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寓意丰 李樯多面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0 每日新报
《孔雀》寓意丰 李樯多面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张静初一起作客新报的编剧李樯,更多的时候喜欢安静地点燃香烟,翻看新报。对于《孔雀》这部让他花了4个月才完成的处女作,李樯说:“在写《孔雀》的时候,可能打腹稿的时间更长一些,所以完成起来比较容易。”

  说起观众能够从《孔雀》中获得的体会,李樯说:“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比如人们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对家庭的责任以及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还有那个年代人们的爱恨情仇等。片中表现的人性,其实是放在哪个时代都可以成立的,它有共性。”李樯说自己很满意顾长卫对《孔雀》的诠释,也很满意演员的表演。“经过前期的沟通,顾长卫几乎是再现了《孔雀》原本的故事。”李樯透露,他和顾长卫将继续合作影片《立春》,目前剧本已经完成。

  除了电影《孔雀》的剧本,李樯还写过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话剧《穷爸爸富爸爸》,很难想象这些风格迥异的作品出自他一人之手。李樯笑着说:“这些作品要是真能给人这种感觉,那就算是达到我的目的了。我认为一个好的作家,必须能够驾驭不同风格的题材,在各种题材和领域都有敏锐的触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