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部分入围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影片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生命》

  内地观众会对台湾作品《生命》感到陌生,但它可是国外多个影展的常客。该片以导演和朋友间的信件为基础,阐明了在灾难中失去挚爱的几个家庭的悲痛,以及导演和他在安老院年迈父亲之间的关系,生离死别、绝望与求生的欲望。《生命》正如其名,是一部探究生命意义的作品。有了这两部实力非常的纪录片。影片讲述台湾1999年9月21日发生的大规
模地震,造成无数的人丧命,许多家庭破碎,极度的伤痛袭击了这些人,然而生命不只是这样而已……

  该片参展得奖纪录:2003年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双年展优秀赏;2004年法国南特影展观众票选最佳纪录片;2004年入围第2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人道奖。

  《台北二一》

  阿宏和小瑾是一对交往七年的情人。阿宏二十七岁生日当天,小瑾偷偷替两人订了一间小套房,没想到同样从事房屋中介的阿宏很不领情,以两人经济状况不好为由否决了小瑾的提议,让对这段感情还满怀浪漫憧憬的小瑾,突然从沉睡七年的感情中惊醒。于是,她觉得他们该分手了。接下来七天,就是他们分手的故事,也是每一段陷入绝境的感情,又重拾希望的过程。

  《张思德》

  这是为今年纪念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发表60周年而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手拍摄了大型革命历史故事片《张思德》,剧组经过两个多月紧张和艰苦的摄制工作。此片是对中国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一个突破性尝试,以黑白片影像还原了那个充满红色激情的历史年代,用艺术片强烈的色调反差渲染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片被称为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现实主义精品。公映之后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各界群众反响强烈。

  《拥抱大白熊》

  身高不到1.4米,整天背着书包跑来跑去,养蚕宝宝、玩躲迷藏,偶尔会跟坐在隔壁的可爱男生(女生)交换小秘密。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烦恼,其实早在那种年纪,已经有人开始体会孤单。“如果我突然从地球上消失了,有没有人会来找我?”很多想要变不见的小孩,其实最希望被找到。可是电影《拥抱大白熊》里的小孩,消失了一个晚上,家人都没有发现。他们以为那只是个玩笑,直到深夜,才发现事情严重了。这是一部看完后会让人躲到厕所大哭的电影,要到几十年后才会发现,那个无助的小孩一直躲在心里。

  《黑狗来了》

  “黑狗来了,汝就害啊!”在台湾俚语中的意思是指:惹上黑道,你就惨了。该片说的就是小市民惹上黑道的逃生故事,入围第四十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原著剧本3项奖项,最后荣获第四十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故事大意是:永吉原是一个小规模建筑承包商,嗜赌如命,因无力偿还赌债,偷走欠钱的收据而被黑道老大黑狗追杀。永吉的父亲大德在二十年前曾为黑狗挡住对手的攻击而双眼失明,黑狗和大德从此结为换帖兄弟。永吉被抓后,面对性命的威胁,情急之下骗黑狗说父亲已过世,为了筹办丧礼而无钱还债。黑狗悲恸地要到灵堂向大德捻香致意。《黑狗来了》动用近20位演员,蔡振南、太保、李炳辉、于冠华、丁宁、闪亮三姊妹等,合谱小人物的悲喜交响曲。 整理/王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