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臣刚折戟湖北卫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原唱王启文首推个人大碟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老鼠爱大米》这首网歌之王引起的版权、原唱之争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在等待2月版权案判定的日子里,近日事情又有了新进展:基于原唱者的悬疑问题,湖北卫视将不邀请杨臣刚参加春节晚会;而王启文这位坚持要得到《老鼠爱大米》署名权的歌手则着力于自己的首张个人大碟上。

  据悉,湖北卫视春晚一直将目光放《老鼠爱大米》上,曾多次从网上下载这首歌曲,并曾与杨臣刚取得联系,1月上旬,经过杨臣刚经纪人同意提前录播的情况下,对方寄来唱片后,听后发现与网上流传的歌曲音质不同。当时王启文“讨说法”的消息已经传开,湖北卫视导演张鹰与王启文的经纪人王虎取得联系,王虎让张鹰在王启文的个人网站下载原版《老鼠爱大米》,而后连夜返回湖北武汉,送来当初的DEMO带和最新发行的《老鼠爱大米》(公司出的一张拼盘合集),反复倾听、对比之后,发现与网上流传的声音一致,因此,暂时肯定杨臣刚可能只是创作者,网络上的声音就是王启文的。

  至于如何肯定王启文是原唱的问题,王虎告诉记者:“王启文版本的DEMO带确系网上流传的《老鼠爱大米》,甚至音色比网上更好一些。因为网上流行的经过压缩,音质大受影响,而王启文的DEMO带由CD上直接转换而成,湖北卫视一听DEMO带,就发现这是他们要找的网络声音。而王启文刚刚发行上市的《老鼠爱大米》也与DE鄄MO带无异。在这种情况下,湖北卫视春晚排除了邀请杨臣刚的计划。”

  近日一直忙于自己首张个人大碟最后工作的王启文说:“我一直是个低调的人,《老鼠爱大米》这件事,我曾冷静地思考过,现在我不要任何东西,只想要回我的歌曲署名权。如果当初杨臣刚把我唱的小样放到网上,写上‘词曲:杨臣刚演唱:王启文’,我一点意见也没有。”他还表示,以后还是会专心做自己的音乐,同时也加强版权保护意识。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