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和晶当妈比做节目难多了 宝宝哭我也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1:58 新闻晨报

  宝宝哭我也哭

  女儿生下来的时候有3800克(7斤6两),健康漂亮,这让和晶很安慰。“孩子现在挺好的,我是剖腹产,所以手术前一天比较紧张”,和晶这样描述自己生产的过程。问她现在是不是觉得当妈妈很伟大,她回答:“顺产的妈妈更伟大。”

  问她第一次听到宝宝哭是什么感觉,她说:“很奇特,听到她哭我也哭,不自觉地哭,这种感觉千头万绪,我也理不出个所以然来”。而第一次看到宝宝,也让和晶惊喜不已:“以前怀孕的时候总是想象,宝宝会是什么样子呢?现在她真实地躺在我眼前,我才有了非常具体的感觉。”

  和晶说孩子的大名“孩她爸”还在思考当中,但小名已经取好,就叫“美妞儿”:“既然家在北方,就给她取了这个名字,感觉家庭化一点。女孩子不都挺臭美的嘛,以后不听话就叫她‘臭美妞儿’!”

  当妈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因为本来体质就比较虚弱,和晶说自己恢复得要比别人慢:“别人手术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下床了,我一直到第二天晚上六七点钟才缓过来,但还不能下床。”记者问她现在行动有没有什么问题,她说抱孩子、喂奶都可以,但因为刀口长好至少要两个月,所以现在还有点疼。

  尽管才当了十多天妈妈,但和晶已经深深体会到其中的不易,比如宝宝醒着她就睡不了:“只能趁她睡着的时候抓紧睡一会儿,所以我的睡眠也不是太好。”即使宝宝睡了,她也还有许多“功课”要补:“虽然怀孕的时候也看了不少育儿书,但真到了‘实践’的时候才知道,很多事情光靠书本远远不够。”比如抱孩子怎么才能让孩子舒服自己也轻松,比如喂奶的方法怎么适应自己手里这个独一无二的宝宝:“一切都得从零开始,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感觉当妈比做节目难多了。”作者:晨报记者邱俪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