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被骂没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魏明伦近日随四川省川剧团到广州、香港巡演。当地记者邀请他谈一谈张艺谋,魏明伦说:“谈他不好吧,我们俩还挺有私交。”可他最后还是谈了,而且话锋尖锐,没有一点保留。

  记者(以下简称记):张艺谋去年的作品《十面埋伏》看了吗?

  魏明伦(以下简称魏):看了,《英雄》也看了。

  这两部电影实在太烂了!

  记:烂在哪里?

  魏:《十面埋伏》最大的问题是根本没有思想。在《十面埋伏》里,他是什么好看就拍什么。唐朝是好看,可你了解唐朝么?这部片子里居然有倭寇!要知道唐朝是没有倭寇的,那时候是鉴真东渡,是两国关系最友好的时代。倭寇是到明朝才有的。张艺谋居然连这一点都不知道!

  记:依你看,张艺谋应该怎么解决自己的问题?

  魏:很简单,多请几个人,多学习就行了。比如你要拍唐朝,那起码得找个唐史的专家来当个顾问吧。他太刚愎自用。其实他是一个特别自卑的人,同时又特别自大。有心计,但是没头脑。你想知道一个人的水平,看看他身边的人就知道了,他身边有几个文化界的朋友?他太自闭了,他现在又搞《千里走单骑》,我真担心他会搞出什么来。

  记:那他还能算得上是大师吗?

  魏:他应该成为大师。他是可惜了,现在迷途知返还来得及。要记住,凡是艺术家都必须兼容并蓄——以前的画家吴道子都是要跟诗人李白做朋友的!

  记:你认为张艺谋现在最缺的是什么?

  魏:这个问题要问问他自己。他认为自己最缺什么,是名,是利,还是那个“小金人”。“小金人”不难拿,说不定哪一天奥斯卡就给他了。可他还是缺点什么——缺思想,缺文化。说白了,他就是个没文化的人!(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