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内地版《成长的烦恼》 讲述中国孩子的青春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多年前的一部美国喜剧《成长的烦恼》,让中国父母和孩子欣喜地看到原来家长和孩子之间可以是另一种朋友式的和谐关系。如今,中国的家庭教育已经渐趋开放平和,但却缺少一部真正属于中国家庭的《成长的烦恼》。在东方少儿频道的精心制作下,儿童系列剧《成长别烦恼》将于2月6日开播,以《成长的烦恼》同样的成员模式,来讲述新一代中国儿童的成长经历。杨昆、沈荣海、贝逸宁和林奕等演员组成了这个快乐的家庭。

  据制片人杨益介绍,《成长别烦恼》的立足点在孩子身上,描写他们的个性、成长的过程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部电视剧力求做到的基调幽默、清新,充满欢乐与童真。

  剧中的家长与老师们,不但懂教育和儿童心理,他们同时也是一群普通人,也有自己的欢乐、烦恼与喜恶。当孩子们在学习成长的时候,他们也在一起成长,渐渐成熟。而剧中主角———阳光社区的孩子们,则综合了孩子们的特征:开朗、活泼、内向、聪明、质朴、可爱、可恶、富于幻想、多嘴多舌、沉默寡言、外强中干、善良天真……在《成长别烦恼》里,成长的概念做了扩大:刚刚步入大学的青年、处于自我意识萌芽的少年,都将成为这部成长剧中的描写对象。

  为了摆脱一般儿童剧流于说教的模式,《成长别烦恼》在人物、故事真实、自然、可亲的前提下,敏锐把握生活的触角,加入时尚的气息,在艺术上着力渲染气氛,运用种种表现手法,在故事编写、人物塑造、台词等方面别出新径,将该剧表现为一部有新意的儿童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