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央视是一所老年大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48 新京报

  央视一套是我父母的老年大学,我妈甚至能说出康熙十几个儿子的生平事迹,让我这个“学历史的”都不敢跟她提康雍乾爷儿仨的名字。

  最近老太太开始关注央视一套的少儿节目,主要是争不过我的小外甥她的外孙子手里的摇控器。看了几天“大风车”之后,我妈开始褒贬那几张年轻的老脸:那个金龟子这么老了还装小孩子,一笑就满脸褶子;那个董什么叔叔是个二百多斤的大胖子,现在胖孩子这
么多,老让个胖子晃过来晃过去,胖孩子的家长还怎么给孩子节食?

  应该说我妈是没有什么文化的,她不知道这就是咱们台里的规矩,更不明白这是央视的传统企业文化。

  说到那个老金龟子,我想起来一件陈年旧事。好像是去年吧,或许是前年,“大风车”搞了一个小主持人大赛,一位小男孩站在金龟子的位置上客串主持人,金龟子则站在台下客串嘉宾。小主持人问:你叫什么名字?金龟子把头一歪:金~龟~子~~.小男孩“啪”地一拍桌子:什么金龟子!真名叫什么!这个节目太精彩了,我很想知道这位天才少年主持人现在怎么样了,反正从此之后我没在“大风车”或“车风大”里看到过他的影子,而金龟子今天还没有退到幕后当领导的迹象。

  回头再说我那个没文化的老妈,除了跟央视一套学习历史知识之外,她老人家还喜欢到王府井天安门故宫博物院一带溜达,仰着头参观完了这些高大威猛的建筑,晚上坐我的车回家,穿过灯火通明的长安街,我妈又开始发表评论:“这个伟大那个伟大,我看都没有发明电的那个人伟大。”当时我正在开车,只顾着并线超车躲警察了,回到家里才腾出工夫向老太太表示敬仰:英国人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您的观点无比英明———当时英国人想在全国停电一分钟,以纪念那个发明电的法拉第;后来没敢实施,否则真有可能破坏不列颠群岛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扯得有点远了,老是宣扬没文化的老太太如何英明,岂不是宣扬知识无用论?顺便说一句,最近我妈正在跟央视一套学习西汉历史,已经弄清楚了窦太后和平阳公主的关系,让我这个“学历史”的又不好意思跟她打招呼了。

  本文作者的父母是央视一套的忠实观众,所以他写了一些关于父母和央视的故事。希望作者父母和央视的同志们看了能多多包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