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牵手吴彦祖 回归大银幕出演《如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8:06  新闻晨报
袁泉牵手吴彦祖回归大银幕出演《如梦》(图)

袁泉牵手吴彦祖

  在大银幕消失两年的袁泉昨天公布新片计划,她将在电影《如梦》中出演一个上海女孩,和来自美国纽约的吴彦祖上演一段“如梦”的爱情故事。经历了去年情感风波的困扰,袁泉昨天直言自己已经成熟,对即将开拍的新片充满期待,因为在她看来,“演戏就是最好的逃避”。

  袁泉近两年来凭借《琥珀》、《暗恋桃花源》等话剧演出为人熟知,但演技不俗的她一直缺乏电影代表作,更多人熟知她还是因为去年她和夏雨分分合合的感情纠葛。

  昨天,一身知性打扮的袁泉依旧低调寡言,她称自己甘于“等”而不想“争”,希望成为一个只用作品说话的艺人。在被问到如何越过人生低潮时,袁泉说,有时候她觉得“演出就是最好的逃避”。袁泉透露,过去两年参演话剧是对她改变最大的事,特别是出演《暗恋桃花源》,云之凡这个角色的内敛、平静的气质对她产生了很大影响,“这个角色的确伴我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她让我好像看穿了一切事情,内心变得平和”。

  在这部最新接拍的电影《如梦》中,袁泉扮演的女孩,遇到一位从纽约来的ABC男生,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复杂的感情。影片计划8月在上海开拍,随后还将赴台北、纽约两地取景。昨天的发布会上,在导演罗卓瑶的要求下,包括吴彦祖、袁泉在内的主创均对影片的细节守口如瓶,让这部打着“悬疑爱情片”旗号的电影如云遮雾罩。对于角色,袁泉只表示,电影中的形象与自己一贯空灵脱俗的形象有很大差距,而且会在片中呈现出多种不同人格。

  和袁泉演对手戏的是香港演员吴彦祖,他也是这部影片的联合制片人之一。据了解,女主角袁泉的人选也是吴彦祖本人首肯通过的,吴彦祖称,袁泉气质独特,与片中女主角的形象很吻合。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吴彦祖表示,自己之前接了太多功夫片,一直希望拍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爱情片,因此看到《如梦》这个剧本后就决定把愿望实现。

  该片导演罗卓瑶崛起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位知名女性题材影片导演,曾拍摄《爱在他乡的季节》、《秋月》、《诱僧》都众多脍炙人口的影片,2000年更以华语片《遇上1967的女神》在威尼斯电影节获最佳女主角大奖。

  据了解,影片今年8月开机后,计划于明年2月制作完成拷贝,这部颇具文艺气息的电影也将走电影节宣传的路线,明年的柏林电影节是他们瞄准的第一站。

  邵氏公司7部影片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

  狄龙:好的电影可以滋养人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实习生 黄 亢

  昨日下午,狄龙、刘家辉现身邵氏影展的新闻发布会,两位大哥虽然离开邵氏多年,但为此次邵氏影展的宣传不遗余力。回顾旧电影,狄龙表示,好电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今年恰逢邵氏50周年,据悉,此次邵氏公司拿出7部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展映。

  对于此次邵氏影展,狄龙表示,回顾旧电影非常必要,“好电影是永恒的,它能对观众感性滋养,理性启迪,引起共鸣,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狄龙称,感谢从影35年中,邵氏公司对他给予了很好的滋养。而回忆自己的演戏生涯,狄龙表示年轻时接戏无知,后来前辈赠他“有心无力,悲从中来”八字,教他演戏。他表示好演员就像水一样,入容器成方圆,不同的角色需要不同的表演方式。

  刘家辉则称,自己在邵氏拍了20多部电影,邵氏公司就像是自己的爸爸,感谢邵氏培养他,教会他很多东西,所以不能忘本。在他看来,以前的电影没有现在的精美画面,完全靠演员的表现,“现在时代改变了,以前的电影可以告诉我们很多信息,此次的邵氏影展可以让年轻人看到邵氏公司以前的东西。” 晨报记者 阎云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