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开机 赵立新孙红雷为爱较量

2014年11月05日11: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立新 赵立新
赵立新《少年班》剧照 赵立新《少年班》剧照
赵立新孙红雷《少年班》再次合作 赵立新孙红雷《少年班》再次合作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肖洋执导,实力派演员孙红雷赵立新,新生代演员周冬雨领衔主演的电影《少年班》时下正在南京拍摄,影片中赵立新饰演校长角色,与“少年班”的教师孙红雷再度联手,上演一场爱与爱的精彩较量。

  《少年班》围绕80年代展开,主要讲述某大学招收天资卓越的少年组建“少年班”,来自四面八方的有志少年汇聚一堂,在这里发生了种种故事。影片导演肖洋曾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随后赴德留学。2009年与冯小刚、陈国富一同成立公司,被冯小刚称为“上天赐给自己的礼物”,更是凭借影片《风声》、《星空》、《中国合伙人》多次入围台湾金马奖。

  此外,实力派演员孙红雷、赵立新的鼎力加盟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片中,赵立新饰演的校长为了学校操碎了心,秉承传统教育理念,而与孙红雷饰演的“少年班”教师背道而驰,从“少年班”的筹建,赵立新便与孙红雷展开一场“拉锯战”,一方面,推动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是校长的必要任务,而另一方面,虽然认同“少年班”的体制,但考虑到全校学生的心理,赵立新不得不与孙红雷“开战”。同为学校的教师,却为这个特殊集体的教育事业产生分歧,这是一次爱与爱的较量,也是一次“头脑大作战”。

  而值得一提的是,《少年班》是赵立新与孙红雷继影片《全民目击》之后的再度合作。曾在影片《全民目击》中,赵立新饰演林泰(孙红雷/饰)的司机孙伟,少言寡语的他最后的爆发成为检察官(郭富城/饰)寻找真相过程中最大的“绊脚石”。此前的默契合作也为赵立新与孙红雷的二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位实力派演员再度“交手”,不再是“生死与共”的同伴,而是“针锋相对”的对手,令观众翘首期待。

  赵立新近来作品颇多,刚刚热播完的《婚姻料理》中,他在其中饰演无所不能的“萌叔”,用其形象及真心俘获了观众的芳心。刚刚杀青的另一部影片《舞动梦想》中他饰演了一位为梦想拼搏的教师,是个小人物大智慧的体现。相信在《少年班》中,赵立新对于“学生们”也有其独到的教育方式和人生引导。

文章关键词: 赵立新少年班孙红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