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柱》郝蕾学说北京话 从年轻演到60岁

2014年12月19日18: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由何冰、郝蕾[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傻柱》在北京昌平拍摄地召开媒体发布会。饰演男主人公“傻柱”的何冰呼唤男人都应“傻”一点,“要时刻心里装着别人”。郝蕾也用“傻”来形容自己的角色,并从角色年轻时一直演到60岁,她爆料为拍这部京味儿戏,自己特意向何冰学说了北京话,“结果学着学着发音就被带到沟里去了”。

  《傻柱》是导演刘家成[微博]、编剧王之理继《傻春》《正阳门下》后的又一部京城故事,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北京一个四合院中发生的人情冷暖。由何冰饰演的何雨柱虽小毛病不少,为人处世却善良仗义,人称“傻柱”。他与郝蕾饰演的秦淮茹一起照顾空巢老人,彼此间也经历了复杂的情感牵绊。由于剧中对老北京风情民俗有细致的展示,发布会也特意安排在了片场1:1还原的四合院中,房檐落着积“雪”,桌上摆着京城特色小吃,地域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饰演“傻柱”的何冰笑称剧组就是按照演员的特质选角的,不过对于这个“傻”字,何冰认为它不是指表面的木讷,而是一种内心的无私和担当。他呼吁男人都该“傻”一点,“聪明是什么都为自己想,而傻则是心里装着别人”。

  女主角郝蕾称自己的角色也可称为“傻茹”,在这部戏中,她首次尝试从年轻姑娘演到60岁老太,当化完老年妆后,何冰惊呼道,“原来你长这样啊”。郝蕾称何冰是自己学生时代就崇拜的话剧偶像,由于自己是东北人,为了更贴近角色,这次还特意向这位人艺的前辈学说地道北京话,却没想到学着学着发音就被带到山沟里去了。

  《傻柱》的故事传达了邻里和谐的理念,《傻柱》剧组的氛围也十分和谐。由于已入冬天,低温成了剧组拍摄时的一大挑战。不过,剧组的演员却鼓捣出了御寒新花样——用“小太阳”取暖器做烧烤。演员们从家中带来不少吃食,拍戏间隙吃着烤馒头、烤香肠,可谓其乐融融。(聆君/文 王远宏/图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郝蕾何冰《傻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