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观众自己都不知道想要什么

2015年06月18日10: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敬明和陈学冬郭敬明和陈学冬

  无论你欣赏与否,《小时代》都开垦了中国电影市场一块新的土壤。当《小时代4》被冠以“十年之约”之时,大家会有点小小的唏嘘——原来林萧、顾里、南湘、宛如这些生活在尘世烟火之外的少女们已经陪伴了青春十年,郭碧婷、谢依霖、陈学冬等影坛新秀也都成了身价不菲的明星。对于作者和导演身份的郭敬明来说,四部曲的完成是个圆梦一般的结局。

  电影版《小时代》大结局跟小说不一样?

  郭敬明:不一样,电影是开放式结局,对结局的理解取决于你获得了多少信息量。所以最后几分钟的长镜头很关键。

  未来如有机会,是否可能继续拍?

  郭敬明:很长时间以后,我的这帮演员的心态啊年龄啊都老了,再拍《小时代》也不太容易。我也觉得好难再找到适合的一帮人再去重现这个故事了,所以这样结局就是最好的了吧。

  你自认为导演水平是否有提高?

  郭敬明:第一部我还有很多青涩不懂的地方,四部下来我和大家都成长成熟了,其实跟《小时代》故事很像,都是一帮年轻人进入社会,懂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坚强。很多系列电影拍到一半就夭折放弃了,是大家的喜爱让我们坚持到今天。

  大众对《小时代》的批评声音是否趋于缓和?

  郭敬明:其实有时候观众自己都不知道想要什么,你给一个很华丽的,他会说怎么这么华丽,可你给他五毛特效,他又会说能不能多花点钱啊这么丑。一路走过来听到正面的声音越来越多,大家会说场景、特效、美术用了心,这点我们还是很高兴的。但还是会有观众不喜欢这个题材或类型,这个很正常,因为每一个族群的观众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

  同样影视化,你的话语权应该比《盗墓笔记》作者大?

  郭敬明:其实我也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制约,但是你就是要去想办法解决。因为如果你很喜欢自己的原作,那就要尽最大的努力,除非你真的是无能为力了。我不是强势,但如果我明知这个不会是观众想看到的,那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

  你的主演都从新人变成明星,什么感受?

  郭敬明:我经常也说,因为有你们我才能从一个作家变成热门导演,其实我也很感谢他们。我们真的是互相帮助,一起成长,感情特别好。不光是他们在成长,我也在成长,我很感谢他们当时对我这个新导演的信任。

  《爵迹》有好多当红偶像,为何?

  郭敬明:因为《爵迹》还是需要一批能让观众有记忆度的人,而且也是出于电影角色的形象需要,基本都是颜值爆棚的人。很好看又很厉害的人,基本也都是很红的人。《爵迹》路线跟《小时代》也不太一样,是一个比较大的制作了。

  这个阵容是怎么凑成的?

  郭敬明:基本就是我写完小说在脑海中想一下这个角色的气质最像谁,然后就是去联系这个人,看看她有没有意愿和档期。基本上都是一拍即合的。我很感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愿意相信我。

  压轴公布陈学冬,为何总特殊对待他?

  郭敬明:因为我们就是男女男女间隔公布嘛,(网友都猜到)可能是有人提前走漏了风声……

  他红了以后还会听你的吗?

  郭敬明:我们现在都叫他巨星。他还是很听我的,我们不会说谁是大明星谁是大导演,大家还是觉得把作品做好是最重要的。如果我需要他们,也会看他们是否适合角色以及是否有档期,不会勉强他们的。

  (何小沁/文)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电影小时代4郭敬明陈学冬上海电影节上影节场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