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梁朝伟的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狼朗

  昨晚在翻看这个城市的晚报时,一眼看到梁朝伟的黑白照片在报纸的一角安静地微笑——他刚刚获坎城(电脑中找不到“ga纳”两字)最佳男主角奖。其实网上第一时间便有报道,只是现在已不复当年每年5月前后为新闻雀跃不已的日子,在每天马虎麻木的状态下很容易就忽略任何事件。现在只记得当时看到这条新闻后竟忍不住一阵狂喜,弄得自己也奇怪为什么这么一条遥远的消息能给我如此的触动。

  想来实在是欣赏梁朝伟的表演。印象里他和张曼玉一样,是那种典型成长与我们的电影欣赏过程中的演员。十几年前,模糊记得他是香港电视台(还忘了“无线”还是“亚视”)的普通一小生。看他的电影已是“重庆森林”里的警察——在影片的动荡不已中唯一一片邻家大哥一般成熟温暖的世界。然后再回头看“悲情城市”,尽管当时更注意导演,但他那种沉郁仍让我记住片中经历历史洪流的角色。再到“春光乍泻”时,只有感觉梁已幻化为十足的男人。后来的“海上花”那部片子,一直没机会看到D版,但从片段的剧照、介绍中感受到王连生代表着的张爱玲笔下那个上海/海上繁华、妩媚、挣扎的旧世界风范。

  时间变换,银幕上梁朝伟的角色世界逐渐和我们一起长大成人。一直欣赏他以并不强壮耀眼的外型和毫不张扬的演出在所有港台演员中变成一抹亮色。虽说看电影是很私人的事,对每个演员的爱恨其实都交织着个人的理由。但当你能通过一个演员去理解银幕上一个个陌生人的思想和情感,从某个角度来说,他就是为电影而生的演员。

  在听到消息的夜晚,忍不住写下这段文字来与大家分享为此的欣喜。

  PS“花样年华”原来就因为导演的缘故非常想看,这下就快想得睡不着觉了。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