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迎头痛击》:包装华丽的“反特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14:33  南方都市报

  看徐克的电影,摄影绝对是一种享受,这部《迎头痛击》也不例外。片子一开始,便是几组沿袭了《新龙门客栈》风格的低角度快速跟进的镜头,将观众迅速带进紧张刺激的情节中,几乎都喘不过气来。特别是摩托快艇冲上乱石滩的那一组,镜头几乎是紧贴着一块块鹅卵石擦过去,我坐在广州电影院软和舒适的位子上,屁股都被硌得生疼。

  在摄影、剪辑和电脑特技的包装下,本片的动作场面也颇为赏心悦目。男一号克洛德-旺达姆曾是一名身手不凡的散打选手,王敏德也多次在港片中开打,全片的动作都不难看出徐克电影中一贯的东方风格。本片动作的观赏性,绝不在袁和平指导的《黑客帝国》之下。

  遗憾的是,本片剧情仍未能跳出好莱坞英雄片的俗套,看着看着,我甚至想起了咱们30多年前拍过的“黑白反特片”《国庆十点钟》来,难怪这么面善。

  若要评分,摄影可得5分,表演4分,剧情3分。(本报记者余少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