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观片有感:成龙年轻了20岁,吴宇森年轻了10岁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5:29  新浪娱乐

  网友右岸

  这是我看完了《上海正午》与《MI2》之后的感受。

  看到《上海正午》成龙长发驾马的海报后就对此片没有报太大的期望,但看完后的失望还是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料。片子拍的实在是拙劣。

  首先剧本编得就土,反正没有一个情节不在我的预料之中。其次角色的设置也平庸,弄个白人扮吴孟达似的角色(可此人演技比吴孟达差远了),难道为了增加欧美市场的票房号召力?估计事与愿违,老美可不喜欢这种小丑似的白人。再次成龙明明已是奔50的人了,还在装帅耍酷,实在受不了。还有成龙的招牌搞笑武打已经玩不出什么新意了,本片的动作不如任何一部黄飞鸿,用这么粗糙的动作糊弄老美,我都不好意思了。

  本片中国人的形象虽没有小丑化,但看了仍觉得不舒服。另外片中那好莱坞史诗般的配乐,与内容可说驴头不对马嘴。

  成龙去好莱坞后,《尖峰时刻》捏着鼻子还能看看,这《上海正午》成龙已全面退回到了20年前龙少爷(1982)、炮弹飞车(1981)、杀手壕(1980)时的水准。年轻了20岁?要不是看在《A计划》、《城市猎人》、《警察故事》的份上,打死我也不会为这部片子码这么多字。

  吴宇森师傅《MI2》的表现比《上海正午》要好很多,不算砸牌子,可说不功不过。但说实话此片没有任何的突破,片中任何一个枪战镜头都可以在十几年前的纵横四海(1991)喋血街头(1990)喋血双雄(1989)英雄本色(1986)等片中找到。《MI2》中双枪、墨镜、风衣、白鸽、慢镜头……(白鸽在情节上其实没有出现的必要),没看过吴宇森的一定很过瘾,可对于我这种看过老吴几乎所有影片的人就不太是滋味啦!吴宇森凭几部炒自己冷饭的片子在好莱坞已立稳脚了,可老这么干就有点那个了。难道吴郎才尽?我很喜欢纵横四海和喋血街头,那里才有真正吴宇森的东西,《MI2》中除了副先进的眼镜和漂亮的MM外,其实没有什么了。

  另外汤姆.克鲁斯并不太适合演此片,现在克鲁斯已不太帅了,更适合他的影片是《大开眼界》这种。克鲁斯和成龙留长发的形象都不怎么样。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