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涛》:有震撼 也有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31  扬子晚报

  正在中央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惊涛》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不少观众对这部主旋律作品予以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军事题材大制作中具有题材特色和摄制难度的优秀作品。也有一部分观众却对剧中部分演员的表演及一些细节的处理持异议,认为这部剧还是没有克服主旋律作品的通病---艺术性欠佳。

  一些师生、职员和工人朋友认为这部剧“出乎意料,殊为难得。”他们说,原以为这可能是一部非常概念化的、说教性很强的作品,看了之后才发现“不然”

  ,单是那宏伟的场景、壮观而又真实的画面就很震撼人心的了,它把我们又带回到1998,那个惊心动魄的夏天……这是一曲具有强烈时代感的英雄赞歌,它对当代英雄人物的内心世界作了比较深入的开掘。像剧中的男一号营长李桂林一开始觉得当“和平兵”难有大作为,想下海经商当老板。突然降临的自然灾难,唤醒了他军人的神圣责任感。他率领部队走向抗洪抢险第一线,不但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极其艰难危险的任务,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生死考验,同时也完成了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转变。

  不过也有相当一些观众对这部作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提出了不同看法。他们说,剧中的部分演员,像市长、刚刚被解救的老头儿甚至军队里的部分干部,表演起来都过于简单化了,看上去有点儿像政策的简单的“传声筒”,眼里缺少一种复杂的、人文关怀的情愫。剧中的群众演员就更不让人满意了,不少群众演员像树桩一样,呆板地挺立在那儿。剧作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也有点儿经不起推敲,像片中反复出现的洪水,就总给人以死水一片不足畏惧的感觉。(岳付玉)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