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回顾:2000年电视1/2备忘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8:01  北京晚报

  虽然“3W.COM”在2000年里成了“时代的最强者”,一夜骤富的“知本家”们正兴致勃勃地为大众勾画出一个“I你没商量”的美丽新世界,但对绝大多数普通中国人而言,看电视依然是他们最主要的文化娱乐生活,也是他们排遣喜怒哀乐的重要手段。如今2000年过半,因此检点一下这半年的荧屏,也是在为我们的生活的一部分做个备忘。

  2000年春节晚会这个能和世界杯足球赛、戴安娜葬礼现场直播并举,堪称电视传播世界奇迹的节目,早已演化成一个文化仪式,带有强烈的象征意味。今年的春节晚会出“新”了,赵薇、谢霆锋等一批新星破格露面,新星、老星济济一堂。但就是看过之后,很快就忘了谁演过什么。这有点儿像今年的网络泡沫经济。晚会播出后,观众和新闻媒介与往年比出奇地平静。大家心态终于被摆正了,不再以简单的节目标准来衡量它。

  贺岁剧没打起来去年的贺岁电影、电视剧大战,打伤一些人,也打退了一些人。今年最明显的是,八字没一撇就满街筛锣,扒拉扒拉脑袋就要拍贺岁电视剧的人少了。北京地区三家主要电视台都推出了自己的贺岁剧。中央电视台是由斯琴高娃、刘佩琦、朱茵、陶虹、周迅和李亚鹏主演的《开心就好》,北京电视台是由赵本山男扮女装和郭达主演的《家和万事兴之情归龙年》,北京有线电视台是由宋丹丹、吕丽萍、刘蓓和王志文、李雪健主演的《好日子一块过》。虽然都是全明星阵容,但都反响平平。三部戏有两部是写发生在大款家小洋楼里的蹊跷事儿,剧本的平庸使顶好的档期被糟蹋了。

  内地电视剧好看了从《突出重围》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罪证》、《大明宫词》、《永不瞑目》,上半年,内地产的电视剧在观众中连受好评,而这些剧目多是现实题材,它们的成功使影视圈里多年流行的现实题材难拍的说法不攻自破,也使去年古装剧、武打戏一统荧屏的局面得以改观。看来,不是现实题材的电视剧难拍,也不是观众不爱看,而是能不能拍好的问题。

  综艺节目懈了去年曾在电视界领一时风气之先的《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等综艺节目,今年都难再见火爆势头,单纯靠明星效应,靠做游戏出乖露丑、博缘人一笑的着数,刚进2000年就失效了。这些从创意到形式源自日本、港台的综艺节目,如果脱离本土的文化氛围、审美标准,一味照搬照抄,盲目模仿,拿着庸俗当有趣,结果就会使观众产生被愚弄的感觉,遭到抛弃。另外,像《正大综艺》、《综艺大观》这样十几年一贯制的老节目,也该改改头,换换面。要知道喜新厌旧是电视观众的很重要的一个心理特征。

  明星都缺钙如今只要一打开电视,甭管什么时段总能看见李仁堂、李丁、谢芳、濮存昕、邓婕、李媛媛等一堆老中青影视明星絮絮叨叨说补钙的事儿,这么些年,真不知道这么多明星都缺钙,怪不得看着我们的影视剧,总觉得缺点什么呢?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