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特写:新人戴佩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2:05  南方网

  话说一个日理万机的工作日之后,我们回到家吃完了饭,满意地拍拍肚皮,懒洋洋地倒在沙发上。遥控器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被食指的习惯性动作所触动,电视机开了,里面正播着一支Music Video(音乐录影带),一个外表甜美的女孩在里面边歌边舞活蹦乱跳。后来知道她的名字叫戴佩妮。

  现在的新人歌手太多了,多得有时忙不过来记。戴佩妮与其他美少女歌手的最大区别在于:专辑所有歌都是她自己写的。这是她的最大卖点。戴佩妮,1978年4月22日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金牛座,B型,为当地华侨第3代;父亲是当地某所学校的校长。她外柔内刚,典型东方古典美人,正式的音乐训练,但从小受到家中书香薰陶,对文学的感受性极强,10岁时开始习舞,经常参与许多国内外演出,现在还拥有舞蹈老师资格。

  因为从小生活在异域,身上多少有点鬼妹的性格,自然豪放,不太像国内的那一拨小女人。反映到曲风也很杂,从摇滚乐到Folk、R&B、Jazz等,什么都有一点。美眉们自己会写歌无疑让人刮一下眼睛,因为现在会写歌的美女太少了,像会做饭的女孩一样稀有,所以一旦发现身边有这么一个,就特别让人受宠若惊。

  我们来说说她的歌,戴佩妮的嗓音极富弹性,音色甜美,声音表情流畅自如,其慢歌与快歌呈现截然不同的风情,前者余韵绕耳,后者爆发力十足。专辑的曲风很特别,编曲多样,第一首歌《不想》,由轻快的小提琴旋律拉开序幕,整首歌充满了浓郁的乡村摇滚风味,戴佩妮采用了轻松跳跃的演绎方式,透着洒脱自我的个性;《猜不透》和《透气》,一首是木吉他加上轻轻的钢琴伴奏,另一首是电贝司加上隐约的鼓点,简简单单的配器,很是清新怡人,有点Unplugged风范;民谣曲式的《四季天》、《早预料》清新怡人;《第15个耳洞》、《保护我》是典型的硬摇滚;《不安定》、《尘埃》前卫的电子音效,有点另类;还有纯展现唱腔的爵士抒情作品“Loving You”,弦乐铺排的《过夜》等。戴佩妮不仅是个能歌善舞的才女,她除了自己写歌之外,还帮其他歌手写歌,如帮许如芸写《透气》和杨千的“Lonely Night”。

  短短5年来她已积累了近百首曲风多元的作品,自己用不完,还有不少人主动向她邀歌,倒是满好一条路子,这下偶像歌手们要羡慕死她了。应该为这些新新人类感到高兴,用慈祥老梆子的话说就是:后生可畏,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胜于一代。(城市画报)





 相关链接
戴佩妮想做中国乡村音乐 (2000/07/04 16:30)
戴佩妮以歌会友 小珂客串音乐总监 (2000/07/03 11:41)
“全创作新才女”戴佩妮25日在京开小型演唱会 (2000/06/15 19:1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