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角斗士》有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52  新浪娱乐

  网友三只钉子

  看了《角斗士》,人物的面目还记得,名字却都忘记了。看完后心里无法平静,尤其是看到诺大的角斗场里有两队人马在上演古老的戏剧时,这种恐惧感油然而生。

  观众的狂热,对英雄的崇拜——把现实里的英雄和舞台上的英雄融为一体。里面还有一种刻骨铭心的东西,就是人类的嗜血本性。我看到巨大的黄金马车在步兵的长枪下轰然而倒,利箭射穿战士的盔甲,井然有序的攻防。这和现代的某些体育项目何其相似!最相似的就是足球,因为足球场也很大,分成两组,讲究进攻和防守的策略,依靠角斗士的出色本领,唾沫横飞的播音员。还有进球和杀人以后的全场狂欢——现在通过电视把这种狂欢传到世界上各个角落。

  或许这也是释放人类与生俱来的杀伐压力,所以足球拥有如此多的球迷。人们为他们愤怒、兴奋、尖叫、唾骂,光着身子在街上游行,把瓦斯扔向敌人。我感觉恐惧,我相信沉迷于这个游戏的人们都有天生的杀伤力,他们被迫隐藏——因为现代文明不欢迎流血的战争。

  力量和荣誉。

  我不得不再次推广角斗士的应用领域,我们天生就是角斗士。被某种不知名的阴险的东西推到圆弧形的看台中心,就好象那位将军在坟上昏睡的时候变成了奴隶。我们总是为了力量和荣誉而战,或许其中有少数的清醒者,但他们注定命不长久。现实远比舞台残酷,我们各自为战,互相争斗,从一个乡下到另一个乡下,又辗转千里。老大们!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那位设置游戏的至高无上的主?我需要平静。我不需要力量和荣誉的激励,不要再用观众的掌声把我迷惑了。

  如果看到他,就请消灭他。不要犹豫,不要像将军一样,最后被迫用流着鲜血的身体和他搏斗,他是一个小女子似的懦弱又阴险狡猾的弑父者。在所谓的道德上我们没有亏欠任何人,所以请见到他,就消灭他。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