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爱金-凯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3:05  南方网

  《百变金刚》(The Mask)里那个戴上神奇面罩就旋风般搞乱整个世界,像卡通人物般无所不为;《绝世宝》(Dunb and Dumber)里猥亵到极点的人物;《大话王》(Liar Liar)中由于无法说谎却歪打正着成了个好父亲的角色;《真人Show》(The Truman Show)中不知不觉中成了电视剧世外桃源的主角。这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金-凯瑞,永远咧着一张大嘴,永远像受过运动伤害地伸展他那长手长脚,像龙卷风般兜来转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他就是金-凯瑞。今年,一部《一个头两个大》又再掀起疯狂搞笑的金-凯瑞旋风。

  看完了金-凯瑞的新片《一个头两个大》,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如果还有一个演员可以只凭他的名字就让我去看他的片子的话,他就是金-凯瑞!其实有人曾说金-凯瑞的这部新片没有新意,情节俗套,表演也没有进步,还是他一贯的搞笑风格。可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希望一个演员拓宽戏路,似乎不这样做就不能让人满意。事实上我觉得不可能每一个演员都可以演各种角色,只要他有他自己擅长的方面,就是一个好演员。像金-凯瑞,至少在喜剧方面,他绝对是一流的!

  影片叙述的故事是由一个旁白开始的,查里是罗德岛的一个警察,他善良,懦弱,还有些木讷。影片的开头,他的妻子和一个黑人侏儒红杏出了墙,并生出了那个黑人的三个孩子。然后妻子和那个黑人走了,却把孩子留给了查里。接着,查里作为一个警察,在镇上不受别人的尊重,连小女孩都看不起他。在超市里,他的人格分裂了,分裂出一个叫汉克的人来,他自私,邪恶,追求绝对自由。他把那些看不起他,嘲笑他的人痛痛整治了一顿。接着,影片的情节确实落入了俗套:因为查里要护送一个女子到纽约,所以查里和汉克都喜欢上了她,女子叫爱琳,又受到坏人追杀。最后自然是善良的查里战胜匪徒和邪恶的汉克,获得了美人的芳心。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法拉利兄弟,他们的作品还有《阿呆和阿瓜》和《我为玛丽狂》(也叫《哈啦玛丽》)。这两兄弟的电影,其风格就是以有大量的脏话和黄色笑话,搞笑的元素多以色情的内容为支撑点。所以当查里叫那个小女孩不要在马路边跳绳时,那个小女孩大声地对他喊:“FUCK UP!”;所以爱琳会用一个假阳具殴打来杀她的匪徒。有时候甚至是有些恶心得不能忍受的,像查里变为汉克后,为了报复在他家草地上拉大便的狗的主人,于是也在那人的草地上大便后,接着的镜头居然是赭色的,从机器里流出的粗长条状冰淇淋---呃!我再也不吃了!

  对于一些人对于法拉利兄弟的这种手法的批评,他们自己说这只是他们表现电影主题的一种方法,并不是宣传色情。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做观众会更喜欢,因为这样靠近观众。而电影的票房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为玛丽狂》不但在票房上大获成功,同时还掀起了一场类似风格电影的拍摄热潮。而这部《一个头两个大》的票房,也不会使人担忧。

  本片最大的亮点,自然是金-凯瑞的表演。如果说真有天妒英才的说法的话。我觉得最应该死的就是金-凯瑞(嘿嘿)---其实我是最不希望他死的,我只是说他是我见过的才华最出众的演员了。影片开始查里木讷、懦弱的性格,被金-凯瑞轻松地刻画出来,让人不由得想起了阿甘。而稍后的汉克,他所做的那些惩罚性的举动,又让人大呼痛快!个人认为金-凯瑞最经典的表演是在《大话王》里,他和油珠笔的那段戏和在厕所里自己打自己的那段戏真是让人拍案叫绝。而在这部影片里,他再一次展现了他的表现人格分裂的才华:他在大街上突然分裂,于是自己和自己(查里和汉克)打架,以及后来在汽车上,他一会儿是大声呼喊的查里,一会儿又是声音低沉,邪恶的汉克,双方的转变让人目不暇接,只能在那里感叹金-凯瑞的才华(唉,服了)。

  还有一点,就是法拉利兄弟电影的配乐。他们的电影的配乐是我最喜欢的,总是有许多好听的流行歌曲,而且和影片的气氛配合得还非常好。在这部电影里尤其彰显的是查里变成汉克时的那段鼓声和啦啦啦的演唱,和汉克对爱琳挑眉毛时的配乐,简直让人无话可说了。如果看到电影的原声带,那可是一定要买下的。

  影片的不足之处在于情节有时有些拖拉,使得整部电影有些不够连贯,但是还是能忍的,呵呵!(鞋带儿)





 相关链接
新片涉及精神病患者 金-凯瑞惹恼美国第二夫人 (2000/07/12 17:33)
跪地求婚碰壁 金凯瑞依然“全心全意爱着她”(图) (2000/07/04 11:38)
金.凯瑞 渴望真爱 (2000/06/26 10:18)
美“民选奖”最受欢迎电视男演员--凯瑞(图) (2000/01/12 15: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