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有关于反盗版及其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2:33  精品购物指南

这段时间有两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一件是国内12家唱片公司联手做了个新闻发布会,主题就是反盗版;另一件则是混了多年的娱乐记者韩立均终于耐不住寂寞,做了首歌就冲进了歌坛,歌名挺有意思,叫做〈12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更有意思的是他的宣言:此歌的推广决不与电台合作,因为电台不尊重知识产权的行为与盗版无异。 到底是做记者出身的,还真挺会炒作。不过我想,12家唱片公司的冲冠一怒,不为红颜为盗版,韩立均炒作自己,也辗转的在盗版上做文章。看来,这个盗版的问题,真的成了近期唱片界的一大热点。 针对12家唱片公司的反盗版宣言,“全国扫黄办”说,如果接到投诉,一定严查。也就是说,根本就没有接到投诉。这,就是唱片公司的工作没做到家了。 但我又想,唱片公司既然有证据,又为什么不投诉甚至诉诸法律索赔,而只是“让他们不再卖盗版就行了”呢? 我猜想大概是唱片公司曾经也投诉过,屡遭冷遇之后心也就凉了的缘故吧!虽然我也知道,有关部门其实为此也做过大量工作。 这么说是因为相关的事情实在太多,比如我们市场上的假烟、假酒、假药乃至假文凭、假证件泛滥之严重,受害厂家及有识之士为此没少呼吁过,举报过,现实却是在地方保护主义的强有力保护下,这一切反而愈演愈烈,只是火了一个打假英雄王海。 我想说的是,打假已经成了我们社会生活中一件需要高度重视的事情,因为造假不仅侵犯了所有守法者的合法利益,更会对整个社会风气造成潜移默化的污染! 所以反盗版其实已经不只是唱片业的事,唱片公司理应更积极的与执法部门合作,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正义。 至于韩立均对电台的指控,我相信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哗众取宠。但如果我们像对待王海一样,不追究动机而只看社会效果的话,应该承认他也不是全无道理。比如“收费打榜”这种丑恶现象,其危害并不比盗版小多少;再比如,电台在节目里收费点歌,却不付给版权所有者任何费用,这也总不是件光彩的事吧! 何必让人总是指着鼻子骂盗版呢?电台同仁们,作为业内的一员,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吧!



 相关链接
十二家唱片公司联合声讨盗版 (2000/07/19 11:38)
唱片公司反盗版 韩立均当急先锋 (2000/07/14 13:35)
47位歌手销售成绩单出炉 唱片公司高呼反盗版 (2000/07/06 16:49)
歌手韩立均和獾的故事 (2000/07/20 11:36)
韩立均“怪兽歌”出笼 众媒体竞相采访 (2000/07/19 10:35)
资料:歌手韩立均档案(附图) (2000/07/10 19:26)
韩立均从“娱记” 到歌手(附图) (2000/07/10 08: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