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垃圾》:陪着我糜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3:06  南方网

  希望能找到欣赏《垃圾》的人,就让我们一起同流合污吧!

  “情爱就似垃圾,残骸虽会腐化,庭园中最后也开满花……”

  当陈奕迅在演唱会中用颓废之极的声音唱到“被世界遗弃不可怕,喜欢你有时还可怕”时,我的心被突变高昂的音乐拖落到最低点,天地刹那间漆黑如墨,强忍已久的眼泪便夺眶而出..如果说《暗涌》(陈辉阳+林夕)可以让人消沉到自杀,那么《垃圾》(陈辉阳+黄伟文)简直就能把所有自杀的勇气也腐蚀殆尽,推进绝望的黑洞。

  犹记得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在上飞机前,提着满满两大包行李,穿行在香港启德机场外的大街小巷,只为寻找一个叫卢巧音的女歌手的第一张碟《不需要完美得可怕》。那顶着炎炎夏日的两个多小时,太阳晒裂了我的皮肤,鞋被踩破,行李包也被扯烂,但依然找不到那张碟……所有这一切,只为了我女朋友说,碟里面有一首叫《垃圾》的歌,名字很有趣,想知道是说什么的。

  那段自以为终会苦尽甘来的两地情只维持了一年半,就以一个残忍的姿势结束了,而那首叫《垃圾》的歌,将永远陪着我糜烂下去……从沉溺中结疤,再发芽…………灰烬里被彻底消化我以后全无牵挂什么都不怕……(文也)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