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关锦鹏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1999/12/13  新浪生活

  在选十大华语片时,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喜欢阿关的电影。

  其实,我也一直很喜欢他的女性电影,非常的美丽纤细,在对女性内心的刻划上于华语电影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很 奇怪这些同性恋导演(象法司宾德)在刻划女性上都很成功。

  <阮玲玉>中的旧上海氛围,是看过华语电影中最逼真难忘的。从开头澡堂里光着膀子谈艺术的大导演们,到篮球场 上年轻的刘琼等演员,到张曼玉学Marlene Dietrich的眼神, 都给人一种精致的历史美感。我也是从此电 影中才知道费穆这个大导演。 这一切都比<风月>中陈凯歌花大钱堆起的废物点心强多了。当然,小虫悠扬怀旧的音乐,犹 如留声机里传来的一般,也为此片增多不少。遗憾的是,结尾在阮玲玉因流言而死一段,揭示不够深刻,缺乏震撼力,有平铺 直续草草收场之嫌,粱家辉演的蔡楚生也不太象。

  <红玫瑰,白玫瑰>, 同样很出色的大上海氛围,能把张爱玲小资情调的小说改编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很符合老式 小说的叙事风格。 不过,女孩大都不喜欢这部电影,很是奇怪。

  就看过这两部, 同意从总体考量,他应该是华语十大导演之一。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