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泰坦尼克——好莱坞的奇葩

http://ent.sina.com.cn 2000/01/05  新浪生活

  不知道所谓大片的评价标准是什么,从电影院的宣传上来看,好像只要是投资大的电影都是大片,这我不敢苟同。但 “泰坦尼克”这部电影,我想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当之无愧的大片。

  所谓的“娱乐好莱坞”,好莱坞的电影,一贯以娱乐性见长。如果我们没有给好莱坞出品的电影的巨额投资吓晕的话 ,透过表面的奢华,我们看到的电影实质和港台的娱乐片并无不同,差别只是在规模的大小罢了。所以,好莱坞的大制作,我 觉得很多时候是盲目的。说的绝对一些,就是手里拿了一大笔钱来拍电影,而拍电影的唯一目的就是把这些钱挥霍殆尽,其他 的一切都并不重要。

  但世事并无绝对,好莱坞毕竟也出了一朵奇萌,那就是泰坦尼克号。世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艘游轮在处女航时的沉没 ,一千五百人的死亡。在那些生还的和死亡的人中发生的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无论从什么角度看,泰坦尼克都是一个值得一 拍的好题材。

  但以此为题材的电影,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多见。我所知道的,只有一部“冰海沉船”和目前这部轰动全球的“泰坦 尼克号”。原因很简单,没有数以亿计的资金,是拍不好泰坦尼克这个题材的,而几亿美金的资金,并非每个制片人都能随随 便便就拿出来的。这样,剩下的就只有好莱坞了。于是好莱坞的大制作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一次,两亿美元确是花在了刀口 上。“泰坦尼克”的气势磅礴,从船撞冰山到终于沉入海底,一个多小时惊心动魄的混乱,千余人生死之间的挣扎。在气势恢 宏的大场景中包含着细致入微的描写。人们面对死亡的种种情感,从容,绝望,高尚,自私,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阶级的对 比。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宛如身临其境,让人不由得佩服制片人的气度。其实哪怕仅只将两亿美金花的从容不迫,毫无暴发 户的气质,也已并非一件容易事了。只是好莱坞对此已是驾轻就熟了,并不觉得困难。

  “泰坦尼克”的成功并非偶然,好莱坞电影的卖座也并非只此一部,“大片”路线仍将继续,我唯一希望的只是—— 泰坦尼克不是唯一的一朵奇葩。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