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我爱崔健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6  新浪生活

  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是在90年左右,在一本杂志的封面上,称他为中国摇滚之父,那恐怕是第一次听说摇滚这个词 ,不理解,也从没想过要去理解。记得他还出了一张专辑,叫《解决》,唱片封套上的照片他是微微笑的,留给我的印象深刻 ,因为那时很少有大陆流行歌手出唱片,那时算是记住了这个名字。

  第一次听他唱歌是在电视上,那时他还在香港,出席一个晚会,唱的是《一块红布》,我当时不敢相信歌被唱成那样 还可以上电视,我几乎听不清他在唱些什么,但就是那次我喜欢上了他。没过几天我买了一盘他的作品集,我开始喜欢摇滚了 。

  没想到的是他出一张专辑需要这么长时间,苦等了几年后才终于又听到了他的新专辑:《红旗下的蛋》。当我兴奋的 按下PLAY键后,紧接着我就开始失望了。那些歌和《一无所有》《一块红布》相比转变太大。我接受不了。但经过努力,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宽容》很好听,没过两天我又发现《飞了》很幽默……我重又兴奋起来,为了那个寻找回来的偶像。

  那时已经有人在说他老了,而我始终也没能明白这句话的确切意思,在我心中崔健一直在为他的音乐理念奋斗着,从 没停止。

  几年后,《无能的力量》发行了。我仍然认为这是一张很优秀的专辑。但乐评家们说这只是一张给农民听的东西,只 是《红旗下的蛋》的一种延续,崔健老了。崔健老了?那谁还在年轻着?是那些乐评家们吗?我开始讨厌中国的那些音乐传媒 ,他们整日吹捧那些无聊的明星,对埋头于音乐创作的人却进行不负责任的攻击。他们听音乐已经不再依靠耳朵和感觉,他们 靠的是一把手术刀,把音乐层层肢解,然后运用他们丰富的知识进行逐个判断,得出他们以为精辟的分析。如果你说崔健的音 乐好,他们则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模样,说,你还年轻,你不懂摇滚。是啊,我还年轻,可你们已经老了。

  崔健还在继续着他的事业,而我仍在期待着他的下一张专辑。

  他在我心目中是真正的英雄。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娱乐_评论专区>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