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


  朱丽安-摩尔
  (Julianne Moore)

  主要作品:《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
《怀胎九月》《新精神病患者》

  

  从没有人说过朱丽安妖娆美丽,特别是在星光耀眼的好莱坞,她的相貌真的很普通。可是一旦她站在镁光灯下,就会 吸引所有的目光。毫无疑问,朱丽安-摩尔除了拥有一头令所有人羡慕的红头发外,还拥有没人能媲美的超凡魅力。

  多才多艺的朱丽安1961年12月3日出生在加州,父母分别是军方法官和苏格兰社会工作人员。在从波士顿大学 毕业后,朱丽安开始了她在艺术世界中的寻梦之路。1985年到1988年,她因为在舞台上主演《当世界翻转》而打开知 名度。剧中她需要扮演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这对演技的要求很高。朱丽安的出色表演为她赢得了1988年的艾米奖。

  90年代开始,朱丽安涉足电影领域。和无数到好莱坞闯世界的少男少女一样,朱丽安也是一边打工一边排戏。这期 间她接过许多不知名的影视作品,即便在其中跑龙套做配角她也不在乎。她始终在等待机会的降临。

  应该说朱丽安是个幸运儿:她在演艺圈里只等待了4年,机遇便找上了门——在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亡命天涯》 中露面。尽管她在整部剧中只出现了短暂的几分钟(扮演哈里森-福特的同事),但是却被许多大导演相中。接下来朱丽安喜 讯迭至、片约不断,开始在众多风格不同的影片中扮演性格迥异、类型相差很大的角色。无论是令人捧腹的喜剧片《怀胎九月 》,还是充满惊险悬念的《新精神病患者》,她都能做到仔细把握角色的内涵,用令人信服的表演打动观众的心。1997年 《热舞之夜》中的出色表演还为她带来奥斯卡女配角的提名。

  1999年可以说是朱丽安满载而归的一年。她一口气拍下了《事件的终结》、《紫玉兰》、《理想丈夫》、《曲齐 宝藏》《世界地图》5部影片。《理想丈夫》是她第一次出演古装戏,就获得了很不错的凡响。在《事件的终结》中她与实力 派影星拉尔夫-费因斯首次携手,她在剧中饰演了二战时期英国的一个感情炙烈的女子,与丈夫的好友共坠爱河,在爱恋与负 疚中挣扎。朱丽安的精湛表演使得该片在获得金球奖提名的同时,她也因此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在她最初接下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时,曾经有人发出过疑问——毕竟,在所有科幻片 中由男性做主宰地位这早已成传统,女性的角色在剧中好象不外乎惊声尖叫或是做个花瓶。可是朱丽安不同。经过对角色的仔 细琢磨,她重新诠释了一个个性鲜明、对科学全心奉献的女科学家形象。这个形象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这就是朱丽安—— 她的座右铭是:“有一个有头脑的演员”。

  朱丽安-摩尔部分参演剧目:
1999 《紫玉兰》(Magnolia)
1999 《事件的终结》(The End of the Affair)
1999 《世界地图》(A Map of the World)
1999 《理想丈夫》(An Ideal Husband)
1999 《曲奇宝藏》(Cookie's Fortune)
1998 《新精神病患者》(Psycho)
1998 《芝加哥出租车》(Chicago Cab)
1997 《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1997 《指环王的神话》(The Myth of Fingerprints)
1997 《热舞之夜》(Boogie Nights)
1995 《室友》(Roommates)
1995 《怀胎九月》(Nine Months)
1993 《亡命天涯》(The Fugitive)
1992 《贝蒂-楼手提袋里的枪》(The Gun in Betty Lou's Handbag)
1989 《金钱,权力与谋杀》(Money, Power, Murder)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