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马吉德-马吉蒂(Majid Majidi)


  马吉德-马吉蒂
  (Majid Majidi)

  主要作品:《天国的孩子》《巴杜克》
《天堂的颜色》《父亲》

  

  从影十余载的伊朗导演马吉德-马吉蒂闯入欧美市场的成名作是《天国的孩子》,片中马吉蒂描述了家庭经济压力极 大、精神上又高度团结的同一家庭中两个孩子的艰苦生活。这部影片获学院奖提名,成为在美国上映的最成功的伊朗电影。

  今年3月,马吉德-马吉蒂的又一部“天国”戏--《天国的颜色》发行上映了。这是一部观赏性极强、令人心酸又 动人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双目失明的8岁男孩,通过他和他父亲都未曾预料的心灵旅程,细腻地描述了一个虽双目失明、无 法看见世界但却有着极强触摸感觉力的男孩,在面对信仰和人性所显示出来的天真而复杂的神情。

  马吉德-马吉蒂1992年首次执导影片《巴杜克》,即一举成名,该片在第十届Fajr电影节上演,宣布了一个 有着非凡才能和洞察力的导演诞生。这部电影在本届电影节上获最佳剧本奖,并获最佳影片、最佳音乐配乐、最佳编辑、最佳 男演员(默哈默德-卡丝比)等四项提名。在新片竞争中,《巴杜克》荣获水晶-西莫格最佳新片奖和最佳剧本奖。

  随后马吉蒂花了四年时间才拍成第二部影片《父亲》(1995),该片在伊朗第14届年度电影节上获得二项大奖 (水晶-西莫格二等奖和最佳影片奖)。同时,他执导了一部中片《最后的决定》,这部影片在1993年伊朗第七届青少年 国际影视节上获金蝴蝶最佳中片奖,次年该片还同时获得印度少儿短篇电影节的银象奖。继《父亲》以后,马吉蒂又执导了一 部短片《上帝来了》,这部影片获伊朗最佳中片金蝴蝶奖和伊朗第11届青少年国际影视节荣誉证书。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