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马丁-劳伦斯(Martin Lawrence)


  马丁-劳伦斯
  (Martin Lawrence)

  主要作品:《笨贼妙探》《生活》《梦幻重案组》《卧底老妈子》

  

  美国黑人喜剧明星马丁-劳伦斯一向以机敏、诙谐的表演风格享誉喜剧影坛,由他主演的新片《卧底老妈子》上周在美国公映后,票房竟然超过了大热门《职业特工队2》,一举夺得了排行榜冠军,从而使马丁-劳伦斯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其实在此之前这位极有争议的喜剧明星,并不仅仅因其出色的演技才受到人们的关注,他也曾因屡屡曝光的个人越轨行为而“声名”远扬。

  天生就是一“小丑”

  从小学时,劳伦斯就喜欢演“小丑”,那时,母亲要抚养6个孩子,整日苦苦维持生计,闲暇时劳伦斯就为她表演,母亲的笑声是对马丁的最好肯定。劳伦斯总在课堂上捣乱,以至于老师不得不留出5分钟来让劳伦斯即兴表演,他常常博得满堂喝采,从那时起,劳伦斯打定主意要成为一个喜剧演员。年青时代的劳伦斯也很爱运动,甚至还曾挑战过大西洋中部地区90磅级“金手套”拳手称号。但是他真正向往的还是喜剧表演舞台。高中毕业演出,劳伦斯以他在《寻星》一剧中的出色表演为自己的喜剧生涯写下了一个不错的开篇。

  马丁演马丁,天下传美名!

  步入社会的劳伦斯是从夜总会逗乐表演干起的。到了1985年他才在一部系列电视短剧《What's Happening Now!》中客串角色。1989年劳伦斯在斯派克-李导演的《Do The Right Thing》一片中初次“触电”,并一举成功。之后,他开始担任HBO“喜剧果酱”的节目主持人,劳伦斯以其超凡魅力一举成为美国人气最旺的喜剧演员之一。接着,1990年劳伦斯出演了《House Party》一片,1992年,他又与埃迪-墨菲共同主演《飞镖》,再次向观众证实了他的喜剧天才。同年,劳伦斯在"FOX"电视台主演与自己同名的情景系列喜剧《马丁》,该剧获得巨大成功,他一跃成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之一。该剧经过长达5季度的播放,于1993、1994年两度荣获"NAACP"最佳形象奖。1995年,劳伦斯与曾获弗吉尼亚小姐和美国小姐亚军称号的帕特里克喜结良缘。

  身陷“泥潭”的成功者

  1994年,劳伦斯发行了一部自己的音乐片《You So Crazy》,该剧引来很大争议,影片被认为“内容粗俗”,人们便把对电影的争议和劳伦斯的私生活混在了一起,他开始越来越多遭到批评。在由他主演,导演以及参与编剧,制作的《爱恨一线间》上映后,劳伦斯真的要倒霉了!麻烦开始接踵而至,先是因在洛杉矶的十字路口舞弄枪支被逮捕,在一段治疗后,再次因持枪而被捕。第二年,劳伦斯又惹了更大的麻烦,妻子被其殴打申诉离婚,接着《马丁》中的女搭档称劳伦斯对其“性骚扰”。

  仅有“票房”是不够的

  有意思的是尽管“身陷泥潭”,劳伦斯的电影事业似乎并未受到大的影响,甚至势头还很猛。就在1995年,他与威尔-史密斯联手主演的电影《梦幻重案组》还红极一时,1997年由他与蒂姆-罗宾斯主演的《王牌任务》以及1999年与埃迪-墨菲共同主演的《生活》都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1999年,他的另一部电影《笨贼妙探》又一次获得好评和巨额票房收入。瑕不掩玉,劳伦斯在演艺事业的巨大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个人生活的失败。尽管马丁-劳伦斯从不愿过多谈及自己想法,但作为一名职业演员,他最终能否实现自已的伟大理想呢?他能战胜内心的恶魔吗?真的很难说!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