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


  皮尔斯-布鲁斯南
  (Pierce Brosnan)

  主要作品:《末日危机》《明日帝国》
《黄金眼》《天罗地网》

  

  爱看电影的朋友,有几个会不知道现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他那英俊倜傥的相貌与风度,早已为我国观众所熟 悉。电视连续剧《斯蒂尔传奇》的播放,已经使他成了大众耳熟能详的人物。而我国观众不大熟悉的是,正是斯蒂尔这一人物 ,使他没能早一些成为詹姆斯邦德这位声名远播的银幕大英雄。恐怕更没有人了解,在英雄风光的背后,布鲁斯南的遭遇远非 那样一帆风顺。

  布鲁斯南生于爱尔兰,亲生父母几乎没有给他留下任何记忆。他刚出生没多久,父亲就离去了,在他三岁的时候 ,母亲也动身前往伦敦,把他留给祖父祖母照顾。

  十八九岁的时候,他上了戏剧学校,毕业后,开始演电视剧,在英国和美国参加一系列电视剧的演出。与后来成 为他妻子的卡桑德拉甜言蜜语地说服了他们的银行经理,给了他们一笔贷款,有这笔钱,买了廉价的机票,于1982年来到 了加州。极为幸运的是,来到这里还不到两周,布鲁斯南就得到了片约,扮演莱明顿斯蒂尔。

  无疑,斯蒂尔这个人物不仅使布鲁斯南在美国很快就站住了脚,而且使他获得了不少的知名度,为圈内外人物所 熟悉,也使他早在11年前就得到了片约,继肖恩康纳利、罗杰摩尔这样的巨星之后,扮演神奇人物007。但是,扮演斯蒂 尔这一人物的合同又束缚了他,于是,他又不得不忍痛割爱,眼睁睁地看着提摩西-达顿成了新一代007。而对于布鲁斯南 来说幸运的是,兴许是肖恩肖恩康纳利过于光芒四射,提摩西扮演的007使人们感觉黯然失色,终于,在扮演斯蒂尔的合约 到期后,布鲁斯南得以在《黄金眼》中扮演了007。在片中,他可能不象肖恩老成持重,不如罗杰摩尔那样风流倜傥,但是 ,作为新一代007,他还是让人们普遍看好,他带来了一股清新之气。该片的演出使他确定了自己在好莱坞影坛的一席之地 。

  说到自己那还算顺畅的星路历程,布鲁斯南认为,运气、时机和才能这三种因素都在起作用,“如果你有天才, 有一小块你可以去加工的金子的话,那确实有所帮助。你还必须有勇气去克服这一行业中所有不顺的东西。而时机问题呢?也 很重要。我认识一些比我好的演员,他们能极为老练清晰地扮演任何角色,但是他们还没有任何突破。运气问题呢?我一直很 幸运,虽然,如果我把我的身世告诉你,你会说,‘噢,你也不时地有一些坏运气,“作一名演员,并且总是怀有梦想,真是 一种很苦的工作。”

  除去孤苦的童年,布鲁斯南还在五年前失去了他亲爱的妻子。自从卡桑德拉1991年底死于卵巢癌以后,在几 年的时间里,布鲁斯南无时无刻在怀念着她。回忆起刚到加州的情景,他说,“当时只有我们两人和孩子们(包括卡桑德拉与 前夫的两个子女和布鲁斯南与卡桑德拉的孩子西恩)在一起进行这一生活中的冒险。她总是在策划,在计划,设计出我们生活 中的下一步,总是在思考我下一步该做什么。

  现在我感到有点儿失去了方向,因为你意识到,在逝去的生活中,有一种一贯性。她是我的一个很重要的支持者 ,所以现在她不在这儿是一种很遗憾的事。如果能够参与这一切,分享这一成功的话,她会非常高兴的。但是孩子们在这儿, 他们正在分享。”

  卡桑德拉是在确诊后四年去世的,从那时起,布鲁斯南就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他去抵制痛苦的方法是十分清醒 理智的,他既没有去酗酒,也没有去吸毒,而是拿起了他自幼就很喜爱的画笔。卡桑德拉生病后,他在她的卧室隔壁安排了一 间画室,“只是为了能靠近她。”有一天,他正在画画,医生打来电话,他拿起电话后,是一片沉默。于是他知道了,是坏消 息。那是唯一的一次,两人搂在一起,一起哭泣着。在那段时间里,布鲁斯南走到画布前,发泄了许多的愤懑。对于他来说, 那是一种很好的疗法,是他真正喜欢去做的事情。

  卡桑德拉死后,布鲁斯南第一个本能的想法就是,他要带着西恩离开,到印度去,到什么地方都行。但而后他意 识到了,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那并不是一种生活,而且他也想让克里斯托弗和夏洛特知道,这是一个家,并非一切都七零八 落了。

  “我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那种柔弱。”布鲁斯南曾说过,“我喜爱作丈夫,我喜爱作父亲,那使我做的一切更为 值得,获得成功并把它传给孩子们实在是很好的事。”

  尽管扮演了铮铮铁汉詹姆斯邦德,布鲁斯南仍然如此儿女情长。

  皮尔斯-布鲁斯南参演部分电影:
  1999年 《末日危机》(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年 《天罗地网》(Thomas Crown Affair)
  1997年 《天崩地裂》(Dante's Peak)
  1997年 《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
  1996年 《鲁宾逊》(Robinson Crusoe)
  1996年 《火星人进攻地球》(Mars Attacks!)
  1995年 《黄金眼》(GoldenEye)
  1994年 《恋爱事件》(Love Affair)
  1993年 《死亡列车》(Death Train)
  1993年 《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
  1991年 《约翰逊先生》(Mister Johnson)



动态跟踪:
皮尔斯-布鲁斯南下月迎娶同居女友
布鲁斯南获Empire杂志电影奖最佳男主角
皮尔斯-布鲁斯南签定“血协议”
从“007”到“CIA” 布鲁斯南一仆二主
布鲁斯南夜游兰桂坊 狗仔队惹怒“占士邦”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