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


  罗宾-威廉姆斯
  (Robin Williams)

  主要作品:《两百岁的人》《心灵点滴》
《勇敢者的游戏》《好人威尔-杭汀》

  

  在世纪末影片《两百岁的人》中好莱坞喜剧天王级人物罗宾-威廉姆斯又一次向世人展示出他非凡的演技魅力。擅长 以温馨喜感演出取胜的他饰演一个机器人,在历经两百年后终于透过先进科技,变成真正人类的故事。在片中他再度以感性的 内心戏打动观众。如同他一贯的影片形象,播撒欢乐与博爱其实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座右铭。

  1952年出生于芝加哥的罗宾-威廉姆斯,早在高中毕业之前,与生俱来的戏剧天分就已闻名遐迩,毕业时他被选 为全校最幽默风趣的人及最有可能出人头地的人。这些称号现在都一一被证实了。高中毕业后,罗宾进入了南加州的克莱蒙特 学院,主修政治。不过,不久之后他就转学到马理学院,改修戏剧。他浑然天成的戏剧才华使他获得了朱丽亚学院的入学许可 。在朱丽亚学院的三年间,他受到许多名师的指点及调教。1988年,他在百老汇的戏剧院成功演出了迈克-尼古拉斯制作 的舞台剧《等待戈多》,一时成为佳话。

  罗宾跃进大银幕是从1982年起,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是《大力水手》,接下来他参与了影片《盖普眼中的世界》 、《莫斯科先生》的演出。在罗宾参演的影片中,最擅长的要算喜剧。这其中包括著名影片《飞天法宝》、《霍克船长》、《 玩具兵团》、《勇敢者的游戏》、《超级插班生》、《美梦成真》等。这些大人、小孩都喜爱的影片,带给观众不可磨灭的欢笑。

  罗宾-威廉姆斯曾四次入围奥斯卡金像奖:第一次以影片《早安越南》中善良风趣的电台DJ入围;第二次是在 《死亡诗社》中饰演老师;第三次以《奇幻城市》一片入围;第四次是1997年他在《好人威尔-杭汀》中饰演心理医生, 这个角色为他勇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罗宾不但是戏剧天才,也广受影迷的喜爱。他曾得过四项艾美奖,并在迪斯尼的卡通长片《阿拉丁》中担任神灯的配 音,得到好莱坞外籍媒体联合会所颁发的特殊成就奖。他与罗伯特-德尼罗合演的《睡人》中的医生,也让他展现了不凡的演 技。不论他扮演的是医生、老师还是机器人,有一点都是不容质疑的:他永远是诚实善良的好男人形象的代言人。

  除了演艺事业外,罗宾还积极参与人道组织团体。他指导了“喜剧演员救济金”的运作,该基金每年的利息收入 都用来救助街头游民,这笔基金也使美国政府开始正视国内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问题。

  中国有句老话:“五十而知天命”。而对于即将迈入五十大关的罗宾来说,他也的确能真正体味这句话的含义,他说 :“我期待更多的好事降临,我相信以后的岁月会越来越好。”

罗宾-威廉斯参演影片:
  1999 《两百岁的人》(Bicentennial Man)
  1999 《撒谎的雅各布》(Jakob The Liar)
  1998 《心灵点滴》(Patch Adams)
  1998 《美梦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
  1997 《好人威尔-杭汀》(Good Will Hunting)
  1997 《父亲节》(Father's Day)
  1996 《鸟笼》(Birdcage)
  1996 《超级插班生》(Jack)
  1995 《勇敢者的游戏》(Jumaji)
  1993 《窈窕奶爸》(《道菲太太》)(Mrs. Doubtfire)
  1992 《玩具兵团》(Toys)
  1992 《阿拉丁》(Aladdin)(配音)
  1991 《霍克船长》(Hook)
  1990 《睡人》(Awakening)
  1989 《死亡诗社》(Dead Poet Society)
  1987 《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
  1980 《大力水手》(Popeye)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