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


  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

  主要作品:《28天》《触电之旅》
《生死时速》《当你沉睡时》

  

  1994年,好莱坞的璀璨星河中爆发了一颗夺目的新星,她就是凭《生死时速》一片飞速窜红的桑德拉-布洛克。 评论家和观众们无不为这位紧握方向盘的女英雄所倾倒。原本默默无闻的桑德拉-布洛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凭借其清纯、 活泼的“邻家女”形象,成为全美国的“大众情人”。

  1964年7月26日出生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桑德拉是家中的长女,母亲是一位颇受欢迎的德裔歌剧演唱家。桑德 拉童年的很多时光便是跟随母亲在欧洲各地巡回演出中度过的,而她自小也便有了多次登台表演的经历。“每一部歌剧里都有 一个脏兮兮的吉普赛小孩,那就是我”。

  升入中学之后,桑德拉对随母亲四处游历的生活逐渐失去了兴趣,她开始有意识地融入同龄人当中去。从阿灵顿的华 盛顿-李中学毕业的时候,桑德拉已是学校的啦啦队长,并且被同学们一致评为“阳光女孩”。

  高中毕业后的桑德拉进入东卡罗莱纳大学,潜心攻读戏剧专业。1985年,还差几个学分便能毕业的她突然决定辍 学,立刻开始自己的职业演艺生涯。桑德拉认定在百老汇正有无尽的机遇向她招手,于是便将所有的东西扔上一辆本田车,满 载着父母的祝福,驶向纽约城。刚刚落脚,她便拜在著名戏剧家桑福特-梅森纳的门下刻苦学习表演,同时在一家酒吧打工以 维持生计。对于这份工作,她说:“这份工作并不困难,不过就是把酒或者可乐倒进杯子里罢了。”

  “把酒和可乐倒进杯子”的工作一干就是三年。1988年,桑德拉迎来了演艺事业上的第一次突破。戏剧评论家约 翰-西蒙在一篇对舞台剧《No Time Flat》的评论中对布洛克的表现大加褒扬,这是一部非百老汇的舞台剧,布 洛克饰演的是一个冒冒失失的南方美人。有了西蒙的一纸好评,桑德拉开始寻找经纪人,并于1989年首次登上荧屏,在电 视剧《Bionic Showdown》中出演一个小角色。

  1990年,桑德拉迁居西海岸的洛杉矶,因为那里有更多的影视表演机会。不久她便顶替梅兰妮-格里菲丝,主演 了NBC根据著名浪漫喜剧影片《打工女郎》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但这部失败的电视剧仅仅播放了六集便告夭折,桑德拉在随 后的几个月里又不得不四处寻找工作。1991年,桑德拉主演了喜剧片《第九号爱情灵药》(Love Potion N o.9)。虽然这仅仅是一部B级电影,对她的职业前景毫无帮助,但桑德拉却因此而结识了男演员泰特-唐纳文并与之保持 了三年的情侣关系。

  1993年,桑德拉的执著努力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当年,她至少出演了五部电影,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便是在最 后一刻接替劳莉-佩蒂,与大明星史泰龙共同主演的科幻动作片《越空狂龙》(Demolition Man),她在片中 饰演一名未来世界的警察,协助史泰龙追捕一名越狱的凶犯。该片导演乔尔-西尔维对桑德拉的表演非常满意,于是便向詹- 德-邦特极力推荐她。德-邦特是一位资深的动作片摄影师,当时正在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生死时速》挑选演员。该片制片 人原本想挑选一名体态丰满的金发女郎担任女主角,但德-邦特与桑德拉会面之后便认定她才是基努-里维斯最好的搭档。

  事实证明德-邦特确实独具慧眼,《生死时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成功,桑德拉-布洛克的平民英雄形象被普遍 叫好,名气也如火箭般地迅速窜升。次年上映的浪漫喜剧《当你沉睡时》(While You Were Sleepin g)和惊栗片《网络惊魂》(The Net)的成功更加巩固了桑德拉的顶尖女星地位,在随后完成的种族问题影片《杀戮时刻》(A Time to Kill) 中,桑德拉虽然身为配角,但片酬已经跃升至七位数。

  正如大多数明星都要经历的那样,桑德拉在一度辉煌之后迎来了成名之后最为灰暗的日子。1996年,由她与丹尼 斯-列里主演的黑色喜剧片《Two If by Sea》不仅观者寥寥,而且遭到了评论界的一片狂贬。随后的《爱情与 战争》(In Love and War)也没有逃脱厄运,这部叙述青年海明威与护士阿格尼斯-克洛斯基间爱情故事的 浪漫影片仅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接下来,《生死时速续集》(Speed 2: Cruise Contr ol,1997)也遭惨败,即使桑德拉-布洛克的无穷魅力也无法拯救票房的颓势。

  一系列的失利使桑德拉认识到,必须作自己的老板。在父亲和妹妹的大力帮助下,她组建了自己的制片公司--佛蒂 斯影片公司。1998年,由佛蒂斯公司制作的第一部电影《Hope Floats》小获成功,桑德拉在片中饰演刚刚离 婚的伯蒂,带着女儿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重拾旧日的友情与爱情。同年,桑德拉还与尼科尔-基德曼共同主演了根据艾丽斯 -霍夫曼小说改编的灵异喜剧片《实用魔法》(Practical Magic),并为梦工厂出品的第一部动画巨片《埃 及王子》(Prince of Egypt)配音。这些影片的成功使桑德拉很快走出了两年前的低谷。1999年,她与 风头正劲的本-艾弗莱克搭档,主演了略显怪异的喜剧片《触电之旅》(Forces of Nature),塑造了一个 人见人爱的“傻大姐”形象。2000年,桑德拉-布洛克又有两部新作问世,一部是与利亚姆-尼森合作的黑色喜剧片《G un Shy》,二人分别饰演联邦特工和护士,在非常环境下相爱;另一部是喜剧片《28天》(28 Days),桑德 拉饰演一个酒徒,在被强制戒酒的过程中重新认识自我。

  1995年,桑德拉在《当你沉睡时》开拍前与泰特-唐纳文分手。此后,她的情感生活便成了媒体反复热炒的对象 ,焦点人物便是在《杀戮时刻》中担任男主角的帅哥马修-麦康瑙希。面对媒体的猜测,两人一直对彼此的关系保持低调,直 到最近两人分手才公开了这段恋情。

  桑德拉-布洛克参演部分影片:
  2000年 28天(28 Days)
  1999年 触电之旅(Forces of Nature)
  1998年 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配音)
  1998年 实用魔法(Practical Magic)
  1997年 生死时速续集(Speed 2: Cruise Control)
  1997年 爱情与战争(In Love and War)
  1996年 杀戮时刻(Time to Kill)
  1995年 网络惊魂(Net)
  1995年 当你沉睡时(While You Were Sleeping)
  1994年 生死时速(Speed)
  1993年 越空狂龙(Demolition Man)



动态跟踪:
成名前拍的R级片重映 桑
桑德拉-布洛克受致命头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