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


  惠特尼-休斯顿
  (Whitney Houston)

  主要作品:《保镖》《牧师的妻子》

  

  自惠特尼-休斯顿涉足歌坛的那一刻起,她便注定将成为一名巨星。

  惠特尼从小在音乐的氛围中长大,其母茜茜-休斯顿是一名成功的节奏布鲁斯背景音歌手,而她的表哥多尼-沃维克则更为有名。惠特尼小时候就在教会唱诗班里尽情地歌唱,只是希望能像母亲一样成为红花旁的一片绿叶,但在她11岁那年,她的巨星光芒便开始闪亮。一天晚上,当她站在舞台中央独唱时,她那魅力无穷的歌声令在场的许多人感动得落泪。从此,惠特尼-休斯顿凭借着甜美的容貌和教堂风格的女高音而逐渐成为公众注目的中心。

  惠特尼先是为查卡-克兰和洛-罗尔斯作背景音歌手,而后凭借其光艳照人的性感形象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少女模特,频频出现于《十七岁》、《魅力》等杂志的封面。与此同时,她还接受了表演和舞蹈训练,并出演了一些电视广告和电视剧,也偶尔作为主唱出现在舞台上。不过,这只是为她日后的演唱事业所做的一些热身运动而已。十八岁生日后不久,惠特尼与吉恩-哈维(Gene Harvey)签约,在他的指导下继续自己的模特事业,并接受了更多的表演、舞蹈和声乐训练。

  经过数年的训练和实践,惠特尼的羽翼已经丰满,一飞冲天的日子也终于到来。1985年她与阿里斯塔唱片公司签约,该公司的老板克里夫-戴维斯以善于提携新人使他们迅速窜红而著称。两年后,惠特尼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她那集节奏布鲁斯、灵歌、迪斯科等艺术风格于一身的流畅而高亢的歌声,使这张唱片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其中的《把我所有的爱给你》,《我怎么会知道》,《最伟大的爱》等3首单曲连占榜首,而唱片的销量也达到了1300万张,创下女歌手处女作销量第一的惊人纪录(这一超白金记录在1996年被阿兰妮丝-莫里塞特打破)。同时《把我所有的爱给你》为休斯顿赢得了第一尊格莱美大奖(至今她已获得5次)。

  更多的成功接踵而至。1987年,惠特尼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第二张专辑不仅第一次使女艺人的名字排在专辑排行榜的榜首,而且超过批头士乐队,创下了连续7周占据榜首的记录。1990年她发行了《今夜我是你的情人》专辑,这是一部亦歌亦舞的作品,而惠特尼接受的舞蹈训练在她动感十足的MTV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1990年以来,休斯顿的新曲大大减少。多年的巡回演出以后,她在新泽西州买了一套价值1100万美元的豪宅,并抽出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经过了与杰梅恩-杰克逊、艾迪-莫菲和橄榄球名将兰多尔-卡宁汉的浪漫热恋之后,惠特尼结识了节奏布鲁斯歌手“坏小子”鲍比-布朗,并最终于1992年7月18日,在800名来宾的祝福声中,与之携手踏上红地毯。虽然人们对这段婚姻普遍持怀疑态度,因为布朗带给惠特尼的是三个私生子和一大堆麻烦,但休斯顿对丈夫仍旧痴心不改:“我找到了一个好男人,他关心我,我不用害怕任何事情,因为我知道谁不尊敬他,谁就会倒霉。”

  尽管某些人认为惠特尼注定将成为一个可怜的女人,因为布朗是一个酗酒如命又喜欢拈花惹草的花花公子,还时不时地要被警察和法官请去坐一坐,但另外一些人却说,惠特尼才是一个不好对付的人。一次,白宫为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举行晚宴,而作为当场主角的惠特尼却迟到了两个小时,理由仅仅是“我的巡回演出刚刚结束”。实际上,她的最后一场演出早在四天之前就结束了。1994年8月,在加州的一场演唱会上,惠特尼声泪俱下地要求灯光师将聚光灯转向台下的西德尼-辛普森和贾斯廷-辛普森,因为他们的母亲尼科尔两个月前刚刚被害。这个奇怪的要求当然不会被接受。

  1992年,惠特尼又开始征服电影世界。她的第一部电影--与奥斯卡影帝凯文-科斯特纳合演的《保镖》(Bodyguard),在全世界获得4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而其电影原声唱片的销量也超过了3300万张。这主要应归功于惠特尼对多利-帕顿的经典名曲《我将永远爱你》的激昂演绎。1995年,惠特尼出演了女性题材的《等待黎明到来》(Waiting to Exhale),这是她的第二部电影,描写一个成功的黑人女性如何寻找理想伴侣。她的第三部影片《牧师的妻子》(Preacher’s Wife)的票房收入不很乐观,但该片的配乐使她得以重拾昔日的福音乐。

  多年来,休斯顿为联合黑人学院基金、儿童糖尿病基金、圣朱迪儿童医院和其它几个与爱滋病有关的组织捐助了大笔资金,她还成立了惠特尼-休斯顿儿童基金会。这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其主要工作是帮助无家可归以及患癌症、爱滋病的儿童。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