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精彩论坛 >正文
靓仔有情亦狂野--依格莱西亚斯二世安立奎尝试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5:07 音像世界

  安立奎希望能通过自己在这张专辑中充分自我的表现,来摆脱别人标贴在其身上的诸如“拉丁情人”、“过江龙”之类的称呼。“我讨厌这些破旧褴褛又让人觉得尴尬的称号。它们总是把你框定为某一种。至于说‘过江龙’,我早在8岁那年就到了美国。”

  安立奎-依格莱西亚斯1975年5月8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是大名鼎鼎的胡里奥-依格莱西亚斯与前模特伊莎贝儿-普瑞斯勒的第三个孩子。父母于他3岁那年离异。8岁时,母亲把他送到了在迈阿密的父亲身边。自幼安立奎就梦想着能成为一位巨星。“我常常幻想着自己在一个硕大的竞技场上面对着成千上万的观众表演。它几乎是我那个时候生活的全部,我为之魂牵梦绕。音乐是我仅有的最爱。”

  在迈阿密大学主修了一年商科之后,安立奎决定服从自己的爱好与兴趣。在那些年里他从未间断过音乐创作,1995年,他遇到了后来的经纪人,化名“Enrique Martinez”卖出了第一张Demo,并获准灌录唱片,而直到此时他才将这一切告知了父母。

  随后他只身飞往多伦多,开始唱片的录制工作。5个月后同名专辑出炉,并在3个月内创下了100万的销售佳绩,至今全球销量已突破600万。之后的专辑《Vivir》(1997)创下了全球500万的销量,1997年与1998年两次大规模的世界巡演更是为他的演唱事业推波助澜。在短短三年里,他的西班牙语唱片的销量高达1700万,同时期无人能出其左右。首张英文专辑《Enrique》,全球销量2300万。个唱的场地更是从美国拉到了阿拉伯半岛东部。虽出道不久,安立奎却已获得流行音乐奖项无数:Grammy最佳拉丁艺人奖、Billboard最佳年度艺人奖、Billboard年度最佳专辑奖、ASCAP最佳作曲等等。

  而如今,他又推出了新专辑。“这是最像我的一张专辑。”安立奎-依格莱西亚斯说,“我知道一切如同赌博,但我有信心。无论什么事,如果想成功,你就必须向前迈出这一步。”

  于11月发行的新专辑《Escape》,毫无疑问,将使安立奎的铁杆歌迷为之惊异。安立奎在新专辑中大胆尝试摇滚曲风,让你看到了他深情款款之外的另一面。安立奎本人对此张专辑疼爱异常,“它在我的音乐道路上意义非同寻常。”安仔如是说。

  “在筹备这张专辑时我并未考虑流行与否。它纯粹是我内心情绪的自然流露。在做音乐的时候我自己也不清楚此张专辑会以怎样的面目示人。”但闪念往往于刹那擦出火花。“我最初创作的‘Hero’是一首纯粹的抒情歌曲,而使我发生从抒情到摇滚改变的则是‘Don't Turn Off The Lights’。这首歌得来很突然。当时我正和斯蒂夫(‘Morales’的创作者、制作人之一)在打鼓,随后我们又拨弄起了吉他,旋律就这样地流淌出来了。它和我以往的风格是如此的不同,以致我和斯蒂夫同时尖叫,‘天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从“Don't Turn Off The Lights”到“Making Love For Fun”、“I Will Survive”、“World Crashes Down”,强烈而浓重的摇滚浸润了每一个音符。安立奎在尽情展现他创作才能的同时改变了他走抒情曲风的初衷。

  凡是对安立奎的演艺经历略知一二的人,对他此次的改变都不会感到突如其来或不可理解。他强烈的独立意识以及初生牛犊无所畏惧的气质在出道之初既已显露端倪:他用化名出售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歌曲小样,随后又着力于打破语言的藩篱,用西班牙语演唱而获得全球范围的成功。确定“Hero”为新专辑的第一波主打歌也正是此种精神的体现。它是一次冒险,依照惯例,抒情情歌从来都不是安立奎专辑的首波主推歌。与那些排行榜上创下佳绩节奏明朗的歌曲(诸如问鼎第一的“Bailamos”、“Be With You”,与惠特尼-休斯顿合唱的“Could I Have This Kiss Forever”)相比,安仔的情歌相形之下成绩平平。然而这一次他对“Hero”却情有独钟信心十足。“‘Hero’与以前的抒情歌不一样,它很特别。”安立奎说,“它给人的感觉棒极了,就如同涌自心底的耳边喃喃细语。我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都能如此说,‘这正是我想对我的恋人说的。’”

  安立奎在筹备这张专辑时可谓全新投入,闭关三日,只为音乐尽善尽美。“录制这张专辑时,我感觉非常有趣。在录音室里,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觉,我想是魔力吧。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我是如此投入,以至于把录音棚当作了家。有一回我连续三天没有离开过录音棚,晚上就在沙发上捂一宿。”安立奎笑着补充,“在这三天里,我都没有洗澡。”

  音乐能让人获得一种不在场的快感,并在其中享有轻松与遐思。正如新专辑的标题“Escape”那般,安立奎沉浸在这份简单的快感之中,时而深情时而热烈,而音乐正是在这时,轻扬。(高颖)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