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精彩论坛 >正文
珍妮佛-康纳利:美丽的正面与反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17:50 音像世界

  算一算,这些年你到底看了多少电影?加一加,电影里面你一共认识了多少演员?如果你喜欢看电影的话,相信你得出的一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所以,我们会先记住一些美丽的脸,然后记住一些独特的脸,最后,我们喜欢上那些真正具有表演实力的人。

  珍妮佛-康纳利属于哪一类人呢?

  梦中的情人

  32岁的珍妮佛-康纳利(JenniferConnelly),在影坛的工龄已经有20年了,10岁的时候,她已经拥有了惊人的美丽,那是一种美丽、纯真、稀有的容貌,所以,她没有经过什么奋斗就成了广受欢迎的广告模特。12岁时,电影《美国往事》需要一个美丽的女孩,出场的时间并不长,那是一个属于回忆的任务,男主人公在少年时暗恋过一个女孩,曾在门缝里偷看女孩跳芭蕾,第一次演电影的珍妮佛便是那个跳舞的女孩。她不仅成功地完成了这个演出任务,而且成功地俘获了观众的心。1982年的这部影片为许多的少年人塑造了一个完美的梦中情人,虽然一个12岁的女孩能够成功地完成这个角色明显地表露了珍妮佛的表演天分,但人们记住的却是她那令人窒息的美丽,并且只是牢牢地记住了这一点。

  美丽的负担

  之后,珍妮佛作为一个影坛的新兵,得到了许多的演出机会,但人们只是在需要一个美丽的梦的时候才会想起她来,而且,许多的片子正是需要这样的一个梦。所以,人们根据她的外形为她定下了不变的戏路,不管是颇具争议的《惊变》还是票房火爆的《魔王迷宫》,她都只是扮演外形美丽的角色,让人们羡慕的美丽也给她的事业发展带来了难以突破的障碍。

  影坛需要美丽,但影坛又从没有缺乏过美女,所以,虽然珍妮佛从未放弃,但除了她与演员比尔-坎贝尔的婚姻让人们议论之外,她在电影事业中的成绩却平淡无奇--《神采飞扬》、《英雄战场》、《校园大冲突》、《爱的秘密》,还有许多的广告片约,甚至她还出版了一张日文唱片,但人们已经渐渐忘记了她的美丽。她就像那个跳芭蕾舞的女孩,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美丽为她获得机会,美丽给了她看似顺利的事业,但美丽也束缚了她的变化与成长。十几岁的年纪,她拥有了别人所没有的,但整个二字头的年纪,当别人得到的时候,她却怅然若失。

  三十岁为女人加分

  如果,让你在热闹的街道上遇见豆蔻年华时候暗恋的人,你会一眼认出她来吗?应该会有一瞬间的迟疑吧。然后,你在记忆中迅速地寻找,对上了号,只是,如今的她已经没有从前那样让你吃惊的美丽了,因为,除了美丽,她还选择了更多。我想,对于当年的拥趸来说,在《美丽心灵》中看见珍妮佛-康纳利的时候,心中一定有这样的感慨。

  美丽的公主成年了,站在了她自己想要的位置上,当天赋的美丽渐渐退却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离理想越来越近了。

  1998年,珍妮佛获得了一个机会,在《极光追杀令》中她扮演一名失忆男子的妻子,获得了独立制片界的好评。人们重新审视这个美丽的女人,发现原来她可以做得更好,于是,幸运之门又一次向她敞开,尤其是在《噩梦挽歌》中她扮演一名女瘾君子,痛苦但不能自拔。与她搭档的是奥斯卡影后艾伦-鲍斯廷。珍妮佛作为一名演员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这个角色让她获得了独立精神奖以及两个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这是她十多年来第一次因为演技而获得提名。

  她不再是银幕上那个美丽的装饰品,她终于可以拥有自己的位置了。

  20周年的礼物

  2001年,珍妮佛在《美丽心灵》里扮演罗素-克洛的妻子,一个坚强的女人,帮助丈夫最终战胜了病魔。这部影片在2002年获得了好评,而珍妮佛也因此获得了包括金球奖在内的多个最佳女配角奖,美国电影协会还将她选为年度最佳女演员。在从影的第20年,她终于因为演技而获得了人们的尊重,“我是一个演员”--这是珍妮佛-康纳利送给自己的20周年的纪念物。(西街玫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