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温岚:唱歌的泰雅族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18:01 音像世界

  见到温岚是在酒店的那个泰国风格的套房里,她安静地坐在那个看得见八万人体育场的带着平台的窗口,手里还抱着一个大大软软的靠垫——这样子的温岚看起来和一直在专辑封面上或者媒体上见到的那个性感野性的小女子似乎很不同,倒是一副乖乖女的模样——连握手的时候都总是很乖很礼貌地同时伸出两只手来。

  神秘美感的新造型

  每一张专辑都是一种崭新的形象,温岚说她自己一直都在试图从变化中给歌迷带来欣喜。她这次的模样看起来比《有点野》的时候温顺了许多,重新染回黑色的头发,配上时下风行日本的Emily式的娃娃刘海,还特意挑染了一缕白色的魔发期望能带来好运。隔了几个月刘海有点长了,还是不舍得剪掉。“发型师说了,这是为了下个造型作准备。”——温岚一边摸摸自己的头发一边小声说着,“现在的头发都不归自己管了。”

  从发第一张专辑时候的清纯到第二张时的野性,看得出来第三张专辑《蓝色雨》把温岚塑造成一个抒情柔美的形象,神秘的美,加上富有特色的声线,加上包装时的“水”的主题,让人不禁想到贾宝玉的那句“女人是水做的”的经典明言,使整张专辑的音乐与氛围都充满浓郁的女人味道。

  众人倾心的《蓝色雨》

  《蓝色雨》的制作人还是林迈克,温岚和他从上张专辑就开始合作,已经熟门熟路。说起他来,温岚则是得意的神情,说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制作人真是很幸运。专辑以R&B抒情歌曲为主,包含了许多音乐题材,曲风较之从前也更趋于多元化。好友RUBY卢春如贡献了一首“潘多拉”,唱起了凄美的爱情故事以及为爱牺牲的女子。选歌时还摆出了“挑战方文山”的“网上擂台”,最终还是温岚自己挑选到了喜欢的曲子。说起挑歌的爱好,温岚最挑剔的还是节奏和旋律。“好的歌吟唱起来的时候应该就有种画面感,有了好的旋律和节奏唱起来就很顺。”说着说着,还坐在椅子里打起拍子来自我陶醉一番。“当然词也很重要,会是一个加分的部分。”问温岚自己最喜欢专辑里的哪首歌,主打歌《蓝色雨》自然是首选。

  我的音乐理想

  问温岚她的兴趣是什么,她毫不犹豫地就说是音乐,是唱歌。说起话来还带着几分孩子气的温岚唱起歌来却是另一种感觉了,换衣服吹头发的片刻还不停地哼哼上几句,难怪说到自己第一张专辑后那段没有歌唱的日子的时候,温岚就很认真的样子——也许是因为整个华语歌坛已经有太多太多唱都市爱情的女声了,所以19岁的温岚就这样被淹没在中间。那整整一年半对一个年轻的刚刚出道又极爱唱歌的歌手来说也许真的很重要,平淡的叙述中也能看出来她当时的痛苦——“可是想到最后我终于明白了,别人有权剥夺我唱歌的权利,我自己是没有理由放弃的”。这个好强的泰雅族女孩宁可几个小时都在KTV里一个人练歌,因为她相信关于音乐自己从来都是有一个目标的,而新专辑《蓝色雨》今年6月推出以来的销售量让温岚自己感到很欣慰,好像对这个在歌坛里起步并不是很顺的女歌手来说,现在已经有理由相信正向她的音乐理想一点一点靠近了。

  同门师兄周杰伦

  重视音乐的节奏感和旋律,喜欢R&B曲风的温岚可能会让人想起他的同门师兄周杰伦。没办法这年头周杰伦实在是太红了,连马路上卖盗版碟的阿姨也学会了在那里打着他的旗号来卖温岚的唱片。温岚说起周杰伦也是絮絮叨叨能说好多,到底是当初公司还只有3个人的时候一起打拼过来的,那时候的日子就是周杰伦写完了歌,温岚来录DEMO带,然后再拿出去到处“兜售”。温岚喜欢用“相辅相成”来形容两个人之间的合作,尤其是那首“屋顶”,“那可以说是杰伦‘呕心沥血’的成果。”至于周杰伦,温岚以为是“很有才华、有点闷骚的类型,反正是和平常人不大一样的那种”。新专辑中,还是能看到周杰伦的作品,一首“地狱天使”抒情得不得了,难怪温岚也在那里奇怪——那个人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既能写出“双节棍”的哼哼哈兮,还能写这样能听得人骨头都酥掉的曲子来——看来有这样子一个师兄,也让温岚感到了压力。

  温岚开始唱歌已经4年了,4年中她也一直在唱歌。别的歌手都开始拍偶像剧做些别的事的时候,温岚还是一心一意地想把歌唱好。我们的采访结束得有点匆忙,听温岚讲讲她的故事,她的家族的往事,还真有点意思,譬如扯着扯着就扯到了泰雅族那个沿路嫁女儿把女儿越嫁越远的习俗。而作为一个泰雅族的女儿,温岚也想在她作为一个歌手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高维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