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黄立行:一个歌手的特立独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0:49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次听黄立行的歌,看关于他的新闻,总会觉得“黄立行”这个名字应该来自特立独行的缩写。从L.A.Boyz到一个人在歌坛发展,这个不安分的歌手在自己的音乐和言论间总是会有嚇人一跳的新奇玩意儿。一年前的那张《马戏团猴子》中,Stanley摇身一变化生成了调皮搞怪的猴子,用狂野不羁的表演风格和他所擅长的Rap,矛头直指歌坛的种种奇怪现象,一时间天翻地覆——可是没想到坐在沙发上乖乖接受采访的Stanley竟然如此“貌不惊人”,一双乔丹鞋,一身运动装,一件黑色羽绒服就是全部的行头了,说起话来还有一点点腼腆和紧
张。在歌坛闯荡了11年的黄立行,难怪在他的个人特质中还写着:西方人Easy-going的活泼洒脱和台湾小孩的内敛诚恳。

  新专辑:不要拍照要雕塑,不看脸孔听音乐

  和上张专辑的调皮小猴子相比,《Stan Up》的最大新鲜卖点应该就是照片封套上的那个表情古怪的石膏头像。黄立行说自己虽然当了11年歌手了,可是还是不能习惯拍照片和摆POSE,所以,当听说唱片公司可以用做一个石膏头像的方式来做封套,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可是不料,制作一个石膏头像居然要比摆摆pose艰难100倍。头发被包起来了,鼻孔里还插了两个呼吸导管,可是总共25公斤重的石膏抹在脸上和背上就好比小山压顶,再加上取下石膏像时把睫毛、胡子、鬓发和眉毛粘下一大把的揪心疼痛,终于让Stanley重新发现了拍照的可爱之处,面对记者小心翼翼地询问是不是会再尝试一次,他一边摸着眉毛说还好长了出来,一边表示下次一定还是会老老实实听摄影师的话,说什么也不搞怪了——可是,谁知道呢?似乎搞怪才是黄立行的天性。

  所以这才明白那个古怪表情记录下来的就是黄立行在厚厚的石膏后面时的痛苦不堪,不过这样的表情也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譬如在听了黄立行的音乐之后的那种沉醉其中的“爽”。黄立行的这张专辑的包装也格外朴素,石膏头像成了Stanley的头号替身,灰色的底色加上寥寥几笔的素描之外再也没有别的“花头”了,对此,黄立行颇为自信地说,“花头”都在音乐里头呢。“好像现在的歌手都有这样的一个趋势,包装第一,音乐第二,我是想让大家看到,在黄立行这里,音乐才是最最重要的。”

  黄立行的新专辑还是一如以往地内容丰富,摇滚是基调,加上HIP HOP点缀,还有Stanley最最拿手的饶舌功夫,同时,他还让Rock和Metal Rap变得更加柔和,并且添加了Punk和Funk的节奏,以及电子音效,足以让你“耳”花缭乱。可见黄立行在音乐上的涉猎面之广,不过Stanley自己说,或许这样做的另外一个原因也是对台湾歌坛抒情歌大行其道的一种反抗,又或许,在这样的一种反抗中,黄立行也真的带动过歌坛的潮流。

  写歌:最后悔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中文

  出身在台北,6个月时候就随父母去了美国,在念高中和大学的时候才刚刚开始好好学习中文的黄立行,说中文还说得不赖,至少他的普通话听起来比很多香港来的歌手要好上很多。不过面对记者们的表扬,Stanley却大大地谦虚了一把,想了半天还说目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中文,“所以现在写歌的时候,一段英文Rap通常只要20到30分钟就搞定了,而中文的则起码要3个礼拜才能写好。”也因为中文的缘故,每次写好一段歌词,黄立行还要首先拿给妈妈过目一番,妈妈是他的第一个把关人,只有妈妈看明白了,这首歌词才能算刚刚合格。

  黄立行说自己写歌的时候总是习惯从身边的一些琐事出发,就像那首号称是真正的八卦王的“八卦”,创作灵感就是来自朋友之间因为八卦之言而造成的误会。“我只是一个歌手,没有权利去干涉很多很大的题材,可是,我想从我的歌里呈现的细小琐碎的事情里也可以看出一些东西来吧。”想起那首大乱歌坛的“马戏团猴子”,其实,Stanley的歌在这方面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吧。

  电影:最想演女人会爱的坏男人

  黄立行有段有趣的经历就是在大学里频频换专业,估计他的转系次数还能创个什么纪录呢,从生物系转到经济系,却发现经济系讲的东西和钱没多大关系,于是又转到心理学系,还是不如想象中做几个心理测试那么有意思,所以最终黄立行的专业又定格在了舞台剧表演上。学表演出身却做了歌手的黄立行,已经在《台北晚9朝5》中出演了药头小马的角色,小马的那种性格压抑阴沉与他本人在生活中很不同,但是在他看来更具挑战力最想出演的竟然是“超坏的坏人”——“这样才和生活中完全不同嘛……”,看来黄立行的真正意思还是想要说明他自己的“好”?不过,记者一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倒还是让Stanley兴奋了一下,他的目标角色也就改成了“女人会爱的大坏人。”那么唱了“我的梦中情人”的黄立行,他的梦中情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性感有趣的美女就是答案啦。

  第一次来上海做宣传的黄立行说到姚明的时候同样一脸兴奋,还再三打听是不是姚明也是上海人。他的那种藏在腼腆后面的坦率个性倒是很讨人喜欢,就像他在王子和猴子之间还是会选择做猴子那样,因为王子往往会有很多的压力,而猴子却可以轻轻松松地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这就是黄立行想要的特立独行。(高维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