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平凡的感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1:40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生活,你是怎么理解的?你喜欢轰轰烈烈还是平平凡凡的生活?韩国影片《散步》,用一种写实主义的手法和清清淡淡的调子,为我们讲述了几个平凡人在平凡生活里的故事。开唱片店的英勋(金相中饰)和三个朋友,因为对音乐的爱好而组织了一个四人自弹自唱小组,时常在一起创作和排练。三个朋友再加上英勋的店员许莲花(朴真嬉饰),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青春在飞扬,生命在歌唱,然而生活总是充满矛盾与不和谐,通过这些生活片段,他们更感到生活的美好,更懂得珍惜人间的友情、亲情和爱情。

  英勋的唱片店生意一直不好,这也许与他在店里每天播放的都是古典音乐和轻音乐而不是最时髦的电子舞曲有关。可是这也许正是英勋所坚持的,当他新招来的店员许莲花试图改放那些时髦音乐时,英勋仍是换回了原来的音乐。或许英勋是活在过去时的,当当年大学里暗恋他的学妹辗转找到他时,学妹发现他仍对当年的恋人无法忘怀,而对于学妹的情感,他仍是像当年一样逃避。英勋的三个朋友中,一个已经离婚带着小女儿独自生活,前妻很想把女儿带到美国去,他在家庭的麻烦中找不到解决之途;一个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不得已收受贿赂,结果身陷漩涡;一个做老师,教的课学生不是很喜欢,而在爱情上又不顺利,三十好几了仍找不到归宿。当影片把主要人物的生存状态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我发现其实那也正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共同遇到的问题。

  另外影片在英勋和他的朋友这条主线之外,还穿插了店员许莲花和英勋的父亲两条副线。许莲花从前是欢场女子,过去仍时时困扰着她,迫使她不得不离开了英勋和唱片店一段时间;英勋的父亲自从英勋的母亲去世之后,就变得自闭、不跟人说话,独自一人四方远游。当英勋的父亲因病住院,莲花同时也出现了,父亲终于开口讲话,因为他觉得莲花就是儿子等待的那个人。英勋看到了父亲这几年拍的照片,终于理解了父亲深沉的感情,父亲在母亲生前曾经承诺带着她去旅行,可是没等实现她就走了,父亲为此悔恨不已,他带着照相机走遍了他曾经承诺带英勋母亲去的地方。无限感慨的英勋,为自己的父亲写了一首叫做《散步》的歌。

  在影片的结尾部分,英勋和他的三个朋友终于在公园里举行了演唱会,他们平凡的梦想终于实现。从他们飞扬的歌声中,从他们快乐的脸庞上,我体会到了一种平凡的美丽和平凡的感动。

  这部由李廷国导演的《散步》是2001年韩国十大卖座电影之一,通过这部平凡的影片,我们也可以发现韩国电影百花齐放的格局。其实真正能取得高票房的电影,不见得是我们很多人坚持认为的所谓“大片”,只有“大片”才能卖座,绝对是个误区。《散步》是一部平凡的影片,没有庞大的投资和豪华的阵容,但是它仍能取得票房佳绩,我想从根本上是因为影片中所渗透出来的平凡人在平凡的世界和平凡的生活中,那一点点平凡的梦想、成就、烦恼、快乐以及感动这种种的情感,带着直指人心的力量打动了每个人。而电影这东西,终归还是一种情感的载体。

  我很喜欢的一个台湾女声二人组合“南方二重唱”曾经在一首叫做“心的天空”的歌中唱过这样的词句:“我们坚持追寻一种平凡的感动/不管来自不同的地方/不让年轻的梦匆匆走过。”很多人都说喜欢追求轰轰烈烈,我想我是没那个机会和能力了,我希望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一点平凡的美丽,并且珍惜那些平凡生活中的感动。(王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