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向上!-Shania Twain仙妮亚-吐温和她的新专辑《UP》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1:44 音像世界

  Shania Twain(仙妮亚·吐温)和她身兼其制作人的丈夫“Mutt”Lange,在瑞士孕育小宝宝的同时,也给乐迷带来全新的惊喜。

  2002年底,Shania让全球乐迷翘首盼望了5年之久的新专辑《UP!》(向上)终于尘埃落定,新专辑当周便登上了公告牌热门专辑榜的首位。对于Shania的乐迷而言,最大的福音莫过于看到她又征服了一个令人心动且未经发掘的音乐版图。专辑的首支单曲“我要将你捕获
”(I'm Gonna Getcha Good!)不但先声夺人,更让歌迷沉浸在对Shania Twain过往专辑的回忆之中。

  今年37岁的Shania Twain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中。孩童时,她常在学校不吃午餐,却向老师称自己不饿。8岁那年,她偶尔抱起吉他开始唱歌,却不曾想到,音乐改变了她的一生。为了贴补家用,Shania Twain在少女时代就开始了在酒吧唱歌的生涯。21岁那年,她的父母在交通意外中去世,突如其来的灾难把整个家庭的重担落在Shania肩上,她必须抚养三个未成年的弟弟。虽然环境艰苦,Shania Twain始终没有放弃在音乐上的努力。1991年,在朋友的帮助下,Shania签约了环球唱片公司的Mercury品牌,并推出了首张以她名字命名的专辑,由此踏上了成功之路。

  从默默无闻到星光璀璨, Shania Twain博采众长、敢于创新,最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她曼妙的歌声和迷人的风采赢得了全球众多歌迷的心。

  1993年,著名音乐人“Mutt”Lange在为Shania制作了音乐专辑后,开始了与Shania的联系。通过无数次的越洋电话,两人在音乐上的共通点逐渐转化为对爱情的热切期盼。6个月之后,坠入爱河的“Mutt”Lange和Shania举行了婚礼,他们美满的生活由此延续到了现在。也难怪我们每次总能在Shania的专辑中,听到她对于美好感情的歌颂和坚守真情的决心。

  爱让Shania和她的丈夫携手开启了一条通往全球的音乐之路。1998年的专辑《来吧》(Come On Over)更是奠定了她在乡村乐坛不可撼动的巨星地位。目前,该张专辑在全球32个国家销量达到白金唱片,唱片集中的6首热门单曲在全球总共售出了700万张,而专辑的全球总销量已超出了3400万张,Shania无可非议地成为有史以来专辑销售最大的女艺人之一。

  新专辑《UP》一如既往坚持了乡村和流行的跨界曲风。但别具一格的是,女歌手将专辑中的19首作品分别做了两个版本呈现出来。专辑附有两张CD。第一张为“纯红激情”,在编曲上配以乡村乐中常见的乐器,如:踏板吉他、鼓、班卓琴等;第二张为“酷兰异韵”,同样的19支作品则运用了大量流行电子舞曲风格和世界音乐的基调。大体上,《UP》依然由明朗的音乐+诙谐幽默的歌词组成。而对于Shania的全球乐迷而言,整整5年的望眼欲穿当然换回了物超所值的满心欢喜。

  Shania Twain写的歌是一种你我的对话。它能穿墙入室,来到你和好友的居室,围坐在松软的沙发上,惬意地把枕头搁在膝上,茶几上还有那喝了一半的红酒。

  她描写的一切都和爱有关。她生活在爱中。

  Shania的歌声收放自如,即使在表现一些具有思想性的作品时候,她仍时时不忘听觉上的细腻渲染。专辑中,“Ka-Ching!”就是这样一首略带干涩的作品。它笑叹物质社会中人们对金钱的欲望永无休止。此外,Shania也时时不忘对女性自尊自强的歌颂,以激励女子在艰难中积极面对生活。作品“她不止是漂亮”(She's Not Just a Pretty Face)就表现了这样的主题:女性不但是美丽的化身,更扮演了社会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对于这张新专辑,全球乐迷不但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使专辑获得了骄人的销量。同时乐评界也给了相当高的评价。著名的《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在今年1月23日出版的一期中夸奖这张专辑简直是“毫无瑕疵”。而《每周娱乐》(Entertainment Weekly)则评价说:《Up》就像ABBA的金唱片一样不给人任何遗憾。

  无论音乐风格受过多少的争议,Shania和她的丈夫“Mutt”Lange仍然强调坚持属于自己的流行曲风,两人力求呈现更多给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作品。同时,与过去的声音相比,Shania在新专辑中的歌唱技巧有了很大的突破,虽然她在音乐世界已拥有无可撼动的天后级地位,但她仍然试图创新求变、自我突破。在这张专辑完成的同时,Shania也为自己建立了一个新的深具挑战性的里程碑。(陈盈编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