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又出炉了一只野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3:27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四点刚过,天还没有亮。旅馆走廊里6个彪形大汉散开,疲倦地靠着墙,有的已闭上了眼睛,像是睡着了一样。而在走廊尽头那个房间里,“50 Cent”仍然感觉到自己的脉搏在跳突,三个小时前,长岛拿骚体育馆,他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艺人生涯中最大的一场演唱会,然后爬上一辆GMC防弹车,甩开紧追不舍的groupies,匆匆转回下榻旅店。此刻,他正深深地吸着气,一顶杨基帽扣在头上,脚边脱下了标志性的一件海军蓝防弹背心。可以确定这里足够安全,除了外面一票保镖,还有里面一圈朋友。至于接下来巴尔的摩那场,目前不在考
虑范围之内。

  没有人能够让这张嘴shut up(闭上),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更何况比起掏钱买唱片被喋喋不休的hiphop爆炒,听此人讲讲他6岁的儿子马奎伊斯倒也别有一番风味。“他和其他小家伙一块儿看电视,上头有个人中枪,死了。‘这算什么,’我那小子告诉他哥儿们:‘俺老爹他被人开了一溜子弹,也活得好好的。’”听众哄堂大笑,“50”得意地继续了下去,“我不得不告诉他情况有些特殊,你千万不要冒这种风险。”

  说实话,暴力(不是指这两个字,而是这种行为),26年里如家常便饭,柯蒂斯.杰克逊(50 Cent是他的艺名)看得多了。他的母亲,一个可卡因贩子,在他8岁那年被人灌醉之后用煤气毒死;12岁时,自己开始重操母亲的旧业,一路刀尖上讨生活过来;24岁时,曾经连中9枪侥幸不死;带他走上说唱之路的老师加姆.马斯特.杰伊,在去年11月份被人毙了(此事把“50”也牵扯在内,还差点害得他坐牢);如今又有风声,说是有人愿以一切代价干掉“50 Cent”。

  现在人们都急于知道这到底是谁,恨这男人恨到非要他去见上帝不可。叫人半信半疑的一个消息传对方也是搞说唱的,这种同行相残式的恐吓让人恶心:“一场rap大战,没有rapper就不会有这鸟事了。全是匪徒、乌合之众、小气包、红眼病,我知道他们为什么看不惯我,那是因为——本人曾经和他们一样是小混混,只不过如今混出头了,而他们老兄还在底层,在垃圾街区,在贫民窟里。”

  去年阿姆(Eminem)和Dr.Dre把“50”签到Shady/Aftermat,在电影《8 Mile》里面收入了他的一首“Wanksta”,接着Dr.Dre亲自为其制作第一支单曲“In Da Club”,仅仅过了一个星期该单曲碟就摇身变为白金唱片。今年2月6日,由Shady/Aftermat发行其首张专辑《Get Rich or Die Tryin’》,第一周内卖出了骇人听闻的87.2万张,三周以后更是达到了210万,要知道整个流行音乐史上也从来没有任何一位艺人有过这么辉煌的战绩,用DJ Clue的话来说:

  “美国人给弄得都癫狂了!‘50’简直振聋发聩,做到的事情叫匪夷所思!”

  而一个名叫Diddy的艺术家形容得还要有趣一点:

  “先前没有料想到,竟然这么个火法……我知道许多艺人,比如Biggie、Dr. Dre、Snoop……这该是另外一种类型的野兽吧!”

  他的发迹归功于好运气和一副独特的嗓子,左下巴还有个洞,无异像一张“信誉证明”——那是九颗子弹之一做的记号,子弹的一部分甚至留在了舌根,牙龈缺了一大块,一颗牙也没了。2000年5月24日上午在其祖母家中,死神造访这只野兽,13天以后好歹醒了过来,还可以继续唱。由此人们不得不信他歌里头讲的那些:毒品啦、枪啦、死亡啦、血啦、杀人啦……一桩桩全是真的。

  “要我讲,饶舌歌手,要是亲身经历和自个儿的音乐不一致,那就不折不扣一个谎言家。”“50”说,“我明白自己的处境,确实不咋好,但还能和它开开玩笑,就像歌词说的那样:‘我脸上起了个酒窝……我追寻歌迷来拥簇。’被人朝脸开枪并不娱乐并不算一个笑话,但是除了笑笑以外人们能干啥呢——‘因为没法控制任何情形,为这个哭哭啼啼,实在没用,还浪费精力。’”

  对于今日如日中天的名声“50”显然早有所知,所以表现得泰然自若。要知道枪击已经把他从无名鼠辈提升为公众人物,大难不死更是给了他一份紧迫感,知道某些东西易逝,必须赶快伸手去抓住。2001年1月,50下定决心,离开对自己无动于衷的哥伦比亚唱片,开始在制作人Sha Money XL的工作室没日没夜地开工,以后两年里都保持了音乐创作的地下状态。期间大部分录音被收进DJ Whoo Kid的《No Mercy, No Fear》和《Automatic Gunfire》,在街头巷尾传唱。这些歌曲来源于切身体验,所描述的故事与情感格外真实可信,为他赢得了不少听众。不知不觉,在纽约说唱界,50 Cent已经成为举足轻重的人物。然后有一天,《Eminem Show》的作者在一个电台节目里以无比崇敬的语气表达了想和50一起合作的心愿。

  阿姆认为,“如果‘50’告诉你‘跟着咱家就流行了’,你一准听他的。孩子们想看到一条汉子,他被人射击,一次又一次,一枪又一枪,可不管怎么就是死不掉,这事儿可太神奇!……去看他的演唱会的年轻人,大部分会被镇住,他们会说:‘噢,天哪,那人确实站在那儿,活生生的。’实不相瞒,我就这么说过。”

  不死者自己则有着更为精辟的解释:“孩子们喜欢我,这不难理解,类似于喜欢电影里的坏蛋。凡是电影,逃不开一条规则,那就是到坏人最后一定得死。所以我尽管一天到晚看电影,然而从不把它们看完。”

  所以有一天那个坏人出唱片了,开演唱会了,还成了超级明星——和现代唱片工业和犯罪事业一起出炉的,是一只野兽明星。(韩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