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4昆明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王蓉:非想非非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7:59 音像世界

  舒逸虹

  每到暑假,歌迷影迷的耳朵和眼睛总是忙不过来,新唱片新电影层出不穷。艺人们也是瞧准了这个时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不,就7月16号这一天就有三位歌手在上海发行他们的新唱片。除了上海小帅哥胡彦斌和来自新加坡的“音乐甜心”黄湘怡外,北京创作型歌手王蓉也在新天地南里广场揭开了她进军上海歌坛的序幕。

  够炫的视听会

  声势浩大的露天视听会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还有许多FANS手拿海报,尖叫声此起彼伏。王蓉说自己是一位现场表演型的歌手,果然,当音乐想起,她情不自禁地舞了起来。不大的舞台,她从这头窜到那头,一会儿张开双臂忘我地转圈,一会儿又跪倒在众多摄像机前尽情展现自我;一会儿拉起了小提琴,一会儿又狂弹吉他。不禁感叹,这个女孩好炫!

  北广播音系出身

  舞台上的游刃自如可能与王蓉大学时代的舞台经验分不开。曾和李湘、胡可、赵琳等知名主持人同窗四年的王蓉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北广学生的哄台工夫是出了名的,什么演出台下都比台上热闹,可就这样王蓉还获得了好多的第一名。

  有缘遇金牌经理人,喜签大国文化

  98年毕业后,王蓉没有去做吃香的主持人,而是继续着她的音乐梦想。自己创作的几首单曲都在当年的音乐排行榜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但是一个歌手的成功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在北京打拼了几年,王蓉沉沉浮浮并没有为大众熟知,直到遇到她生命中的伯乐--香港金牌经理人李进先生。先后担任华星高层、华纳(香港)、英皇娱乐行政总裁的李进入行已经整整20年,亲眼见证了香港流行乐坛的发展史,并一手捧红了黎明、郑秀文、谢霆锋等一线当红艺人,加入“大国文化”以来,更是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让萧正楠成为了如今香港乐坛炙手可热的新人王。

  李进觉得在内地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一定人才济济,音乐市场一定有可深掘的潜力,所以一直希望能多一点参与交流,并把以前在香港的经验带过来,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深信:1+1必然会大于2!今年内地原创歌坛因为非典的冲击有点寂寞,寥寥可数的几个尚有点规模的发行,也没能给乐坛带来太多亮色。正当需要一颗小石子来打破这片平静的湖水的时候,王蓉的音乐潜力进入了李进的视野,于是王蓉成了“大国文化”的第一个签约的内地歌手。王蓉说。她跟李进真的很有缘分,很感谢李进给了她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才华的环境,李进每次见到她都会给她指出近期演出上的缺点和不足,这说明他对自己的期待很高,希望她不但在内地有市场,也能在港台和马来西亚等地有市场。对此,王蓉她告诉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公司负责、对FANS负责、对自己负责。

  从故宫到尖沙嘴

  王蓉从小就是一个不服输的女孩,调皮淘气的天性使她自小就带上了点野性和率真,她要让自己的音乐布满全世界。去香港发展当然困难很多,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现在王蓉正在努力学习广东话,争取在下一张专辑中尝试一两首粤语歌。

  经历了之前在北京的摸爬滚打,王蓉的心态好了,她说要顺其自然,每天不要让自己停下来,要不急不躁。香港流行音乐的发展相对来说比内地的成熟,但是王蓉相信凭着内地音乐多元化、包容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配合香港的商业性,一定能够打出自己的天下。当被问及自己同时和另外两个歌手在一天发片会不会有所担心时,自信的王蓉微笑着说,我希望歌坛能够百花齐放,这样才能出现好的音乐人、好的音乐!

  多变的音乐

  王蓉对自己的音乐很有信心,她说创作的多元化和有个性的曲风就是自己的亮点。在这张《非想非非想》的专辑里,有10首歌是从王蓉过去创作的100多首歌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既有受佛家经文理念启发而来的“非想非非想”,有民族风情的“晨雾”,还有比较Rock的“纯白”“背叛”和稍带民谣的“完美”。每一首歌背后都有它的小故事,像创作“完美”前,王蓉正在大学,一天突然觉得没有一首歌可以表达她当时的心情,就创作了这首歌;而“猎人”则是她去了香港之后创作的,王蓉曾说:“吉他就是我的猎枪”,离开她的音乐和吉他,她就单纯如一张白纸。她觉得在这个快节奏的商业社会里让人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每个人都要好好保护自己。

  还有一个小花絮,王蓉的原名叫王菲,希望改了名的她能有那个曾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样好的星运,能给我们这个追求新鲜感,尤其是追求有份量的新鲜感的歌坛一个惊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