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我心飞翔》电影原声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10 音像世界

  《我心飞翔》电影原声音乐

  王磊

  霞光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北京喜洋洋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助

  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

  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这张专辑是高晓松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我心飞翔》的电影原声音乐专辑。说是一张电影原声乐唱片,但其实只有三首《我心飞翔》的歌曲,另外还有11段片中主要演员李小璐郑钧陈道明、丁勇岱的旁白以及高晓松简短的导演阐释,此外并没有纯音乐部分,也许会让人觉得不够过瘾。或许是揣摩到了听者的这种心理,发行商还特意加收了高晓松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那时花开》中的三首歌曲“月光倾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那些花儿”。

  影片《我心飞翔》的三首歌曲中,郑钧演唱的片头曲“一霎那”是曲作者小柯已经许久没有写过的硬摇滚,而高晓松写的歌词也是显得很“大”,“大”得甚至都有点云山雾罩,当然,这个倒是并不妨碍这首歌的可听性——刘欢演唱的片尾曲“飞翔”,也同样有着与“一霎那”一样的共性感觉。而老狼演唱的插曲“穿过流水”,一如高晓松所写的歌曲的惯常路数:流畅顺耳的旋律、小资情调的歌词,简简单单、舒舒服服。

  不觉间曾经作为词曲作者和音乐制作人的高晓松,已经煞有介事地导演了两部电影作品,因为并没有看过这两部影片,因此影片的好坏无从判断。但不论如何,行动总比心动和不动要好得多,那句著名的广告语是怎么说的来着?“Just do it!”--就是这么回事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