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像世界之碟报 流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51 音像世界

  01、 佩奇-李:《女人本色》

  Peggy Lee:I'm A Woman

  代理:上扬音乐公司

  简介:一曲“发烧”(Fever)让乐迷永远记住了美国娱乐史上的传奇人物——佩奇-李,其充满磁性的嗓音,尤其是极具俏皮、深邃和神秘的演绎风格让她成为了美国爵士及主流乐坛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这张名为《女人本色》的专辑则是唱片公司将佩奇最为经典的时代翻唱曲连同她的代表曲目兼收并蓄的收藏级大碟,无论演绎哪首作品,佩奇都尽力再现了一位女性特有的风情万种,闲下心来细细品味,真有陈酒一般的香浓和浪漫。

  推荐度:***

  02、 史汀:《神圣的爱》

  Sting: Sacred Love

  发行:环球唱片公司

  简介:英国摇滚乐坛的“诗神”史汀有着非同寻常的单飞生涯,即使褪去了“警察”(The Police)的光环,依然以实力占据流行乐坛一席之地,蛰伏4年之后,其最新专辑《神圣的爱》在巴黎完成,可能是因为经历了“911事件”和美伊战火,其创作不仅涉及心理、宗教、音乐等多个领域,更是在传递“爱心”这一人类永恒主题。在音乐风格上,史汀正在极力淡化地域差异所造成的文化隔阂,兼具电音、灵魂乐、佛拉明哥等多样风格,让听者深深领略世界之大同。

  推荐度:*** 1/2

  03、 原子少女猫:《女士之夜》

  Atomic Kitten: Ladies Night

  出版:百代唱片公司

  简介:说起“原子少女猫”,也许是她们的动感、活力及流行舞曲风格符合了当今英伦偶像歌坛的最新潮流,尽管就新专辑而言,没有任何风格上的突破,但唱片依旧大卖,看来人们对这一美少女组合的肯定早已不再局限于歌艺范畴,而三位美眉以不变应万变的作风还是让她们继续品尝着成功的喜悦。和“西城男孩”(Westlife)颇为相似,“原子少女猫”在翻唱老歌上似乎颇有心得,特别是专辑中的一曲“和你在一起”(Be With You)弥漫70年代迪斯科曲风,其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

  推荐度:** 1/2

  04、 麦克-布雷:《同名专辑》

  Michael Buble: Michael Buble

  发行:华纳唱片公司

  简介:俗话说“好马还需伯乐荐”,这点笔者倒是由衷佩服王牌制作人大卫-佛斯特(David Foster),继捧红一位名为乔许-格鲁班(Josh Groban)的跨界新星之后,这位高手又在人们的听觉品味上再度挖掘惊喜,其成果便是这位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年轻绅士麦克-布雷,年仅25岁的他,拥有天生的好嗓子,其驾驭复古摇摆曲时真可谓极具名家风范。本专辑中他演绎了多首上世纪30、40年代的流行名曲,充满情趣和品位的表演为听者带来无尽的愉悦和享受。

  推荐度:*** 1/2

  05、群星:《MTV劲爆流行舞曲》

  Various Artists: Pop! Goes Dance

  出版:百代唱片公司

  简介:这是百代唱片与全球知名流行音乐频道MTV为乐迷联手打造的一张热舞集锦专辑,除了集中收录包括“蓝”(Blue)、“原子少女猫”(Atomic Kitten)、“甜柠檬”(Stacie)、C21、凯莉·米诺格(Kylie Minogue)等各路当红偶像的热门舞曲之外,更有超值限量的VCD赠送,让听众在陶醉于这些劲歌热舞之时,能同时在视觉上感受时尚舞曲的超度震撼,该影碟除了独家展现了Blue和AK在2003年MTV亚洲音乐大奖中的实况表演外,更有乐迷搜索已久的排行榜热门单曲的音乐录影带,实在是物超所值。

  推荐度:***

  06、 黛朵:《漂泊的心》

  Dido: Life For Rent

  发行: BMG唱片公司

  简介:以一曲“感谢你”(Thank You)被白人说唱乐手阿姆成功取样而名声大噪的英国女歌手黛朵可谓是慢工出细活的典范了,距离上张专辑4年之后,她终于在乐迷的翘首期待下推出了全新录音室专辑《漂泊的心》,该专辑的素材全部取自于黛朵为首张专辑进行全球宣传时留下的心得,鉴于此作品依然由其哥哥罗洛(Rollo)和首张专辑的制作人里克-诺沃斯(Rick Nowels)担纲,曲风上还是延续了民谣、摇滚、电音、流行甚至嘻哈节拍。黛朵与生俱来的感伤气质和清纯声线,还是在听者内心滋生出云淡风清的美妙感受,再加上每首歌曲特有的流行质感,专辑的热销似乎在意料之中。

  推荐度:*** 1/2

  07、 铁娘子乐队:《死神之舞》

  Iron Maiden: Dance Of Death

  发行:百代唱片公司

  简介:“铁娘子”这个老牌得不能再老牌的重金属乐队如今再度凭借新专辑在排行榜上与新生代的摇滚团体一决高下确实意义非凡,也着实出乎很多乐迷的意料,因为多年来他们苦苦追随的音乐路线如今已成过眼云烟,面对如此的“动荡”,这个英国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乐队却依然我行我素,新专辑不仅有原先离队的布鲁斯·迪金森(Bruce Dickinson)再度回归,恢宏依旧的唱腔、激越跌荡的吉它Solo依然虏获了众多铁杆乐迷的心,特别是主打曲“最狂野的梦”依然是重金属乐迷的必听之作。

  推荐度:***1/2

  08、 里尔·罗密欧:《游戏时间》

  Lil Romeo: Gametime

  出版:环球唱片

  简介:出身说唱世家的里尔-罗密欧在他的同行老爸Master P和叔叔的关照下,推出了个人音乐生涯的第2张录音新作,或许是转到了制作嘻哈音乐和唱片行销更有经验的全新厂牌,这张《游戏时间》正如预料的那样,取得了超越以往的理想佳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张全新大碟中,小罗密欧为我们奉献了一首绝佳嘻哈情歌“真实的爱”(True Love),大概是从贾-鲁尔(Ja Rule)与珍尼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合作的“我是真实的”(I'm Real)、奈利(Nelly)与凯利( Kelly)的“窘境”(Dilemma)中获取灵感,小罗密欧与索兰吉(Solange)即“天命真女”主音比昂斯(Beyonce)的胞妹的配合也是极具可听性的佳作之一。

  推荐度:***

  09、 蓝色男孩:《罪爱》

  Blue: Guilty

  发行:百代唱片公司

  简介:由于专辑的主打歌“罪爱”(Guilty)在节目播出后反响异常强烈,“蓝色男孩”的第3张全新大碟《罪爱》让歌迷充满了期待,和先前不同的是,在此张专辑中,小伙子们参与了更多歌曲的编写,特别是由邓肯和前“接招”(Take That)主音盖瑞-巴洛(Garyt Barlow)合作的同名单曲以其深情真挚的弦乐和令人陶醉的旋律,既体现了“蓝色男孩”擅长的抒情声线,由让乐迷欣喜地发现隐藏在他们自身的日渐成熟的创作才华。另外,得益于先前和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亲密合作,此次他们还专程赴美力邀盲人歌星斯蒂维-温德(Steviw Wonder)加盟,从而加重了他们再度夺冠的砝码。

  推荐度:***

  10、 尚-保罗:《大地摇摆》

  Sean Paul: Dutty Rock

  发行:华纳唱片公司

  简介:自牙买加的雷鬼音乐(Reggae)在70年代风靡全球之后,每个特定时期这个音乐门类似乎都会诞生某些全球知名的艺人,从先前的“雷鬼”宗师鲍伯-马利(Bob Marley)到后来的UB40、马克斯-普里斯特( Maxi Priest)以及90年代末红极一时的夏奇(Shaggy),而如今又一位名叫尚-保罗的新人开始受到众人瞩目。自得到华纳赏识,并很快发行首张专辑之后,保罗的名字可谓席卷着英美各大排行榜,才子般的艺术气质,充满逗趣的演唱,特别是和多位性感漂亮的美眉如比昂斯的成功合作令他身价百倍。

  推荐度:*** 1/2

  11、 埃尔维斯-普莱斯列:《阿拉巴马的一夜》

  Elvis Presley: One Night In Alabama

  代理:上扬音乐

  简介:美国流行乐超级偶像“猫王”每一次现场表演都可谓是极尽煽情之能事,这场举办于1976年8月阿拉巴马的演唱会也同样如此,整场演出在电影《2001太空漫游》那恢宏磅礴的开始曲中拉开序幕。或许是为了向本地人致敬,“猫王”的开场曲就特别选用了一首兼具乡谣和大乐队效果的“真的看见骑手”。逼真的现场录音让听者在回味“猫王”的众多名曲之时,不时感受到现场众多女歌迷的惊声尖叫,看来“大众偶像”的特质已被埃尔维斯发挥到极致,整张历时近50分钟的专辑共收录23首佳作,曲风涉及灵魂、乡村、流行、摇滚、布鲁斯,猫王迷绝对可以过把听觉瘾!

  推荐度:*** 1/2

  12、 杰米莉娅:《感谢你》

  Jamelia: Thank You

  发行:百代唱片公司

  简介:虽然先前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歌手,但细细品味杰米莉娅这张全新大碟,相信你会对英伦流行的节奏与布鲁斯增添几份好感。近年来,美国几乎垄断了主流R&B歌坛,能与“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密西-艾里奥特(Missy Elliot)、布兰迪(Brandy)这样的当红女艺人形成挑战的英伦歌手可谓凤毛麟角,相信这位杰米莉娅的脱颖而现绝对会缓解这样的失衡。本碟是该女歌手音乐生涯的第三张专辑,除了保持流行节奏与布鲁斯特有的鲜明节奏外,杰米莉娅高能量的疯克演绎风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爽快之感,如果你已经对美式R&B产生厌倦,不妨听听这位英国小妮子带来的全新体验!

  推荐度:*** 1/2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