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那白衣飘飘的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33 音像世界

  霓裳素影

  当星星闭上了眼睛,黑夜哄睡了大地,我还望着闪烁的电脑屏幕,想着夕阳落下的模样。回忆是一种病,一旦染上又会久治不愈。

  匆匆打开音箱,是老狼的“久违的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久违的事想起还是甜的/久违的人你还在相册的第一篇/你留下的蓝信箱/我不时还要看一看/你带走的粉窗帘如今飘在谁窗前/想想当初第一面不是很遥远/羞涩的你问着我两个人的缘/牵牵你的小手亲亲红红的笑脸/你不知所措靠着我的肩你说会永远……

  三月的草地,被风吹起,夹杂着清新的泥土气息,卷到空中,于是天空风筝一片。

  就是这样的好天气,我和岩来放风筝。

  可是我的蝴蝶怎么也飞不起来。

  “你真不聪明!”岩说。就连在旁边把风筝放得老远的孩子也投过来同情的目光。

  “我教你吧!”岩看着头越来越低的我,于是说,“我拿着风筝,你牵着线慢慢跑,风筝就会飞翔了。”

  我照着他的话去做,跑着跑着,发梢轻轻抚着脸颊,宽大的白布衣衫也开始了摆动;

  跑着跑着,我偏佛成了一只风筝,正要融入天空;跑着跑着,白布衫已在风中翩翩起舞了……

  “别跑了,飞起来了。”岩的声音把我拉回地面,转眼间,我的蝴蝶已张开她美丽的羽翼,飞了……

  “放线啊!”

  蝴蝶愈飞愈远,像在寻找一个可以栖息的自由空间,最后渐渐看不到了……

  不久,岩走了,像蝴蝶一样离开了这个孤寂的小城市,只留给我一个模糊的背影。

  冬季的校园,因遇百年校庆而有了一份喜悦的春意。落叶萧瑟的古老校道上因出现了拉风的豪华桥车而显得意气风发,人们谈笑风生。

  午后徜徉的我沐浴在寒风里,第一次感觉寒风像夏天里的湖水——冰凉但不失温柔。

  走着走着,一双蒙着灰的黑色皮鞋出现在眼前,我顺势抬起头,是他!

  “黑色并不适合你!”岩一脸严肃,眉也皱了起来。

  四目交汇的瞬间,我的心禁不住颤动了,但我还是面无表情地粉饰太平,平静地看着西装革履的他,似乎少了往日的洒脱。

  而他也看着一身黑的我:黑色高领毛衣搭黑色套装,简单的水晶掉饰点缀其间。

  沉默,凝聚在空气里,像化不开的冰。

  “走一走吧。”他缓和的声音像一股暖流。

  我默不作声地跟着他的脚步。

  一对学生情侣从风中走来,那笑声一如往事飘荡在那片绿色的草地上,眼间流露的柔情刺痛了我沉睡已久的心。

  “还记得你以前总是一身白衣,就像……”

  “像什么?”记忆里他是格子衬衫,蓝色牛仔裤。

  “白衣飘飘,就像幽谷里的白合。”

  “谢谢!“

  往事都一样蒙着岁月的灰尘,有的部分清晰,有的部分模糊。他的到来抚去了岁月的灰尘,给了往事一段清晰的记忆。

  和岩聊了许久,直到一切景致都融入了夜色。

  回到家后,我还在消化着岩的那句意味深长的“跟我走吧!”

  我没有回应,不确定是否能找回那时没有杂质的感情,不明白现在他能为我而来,那时的他却能离我而去。

  打开窗,诧异于今夜那弯明月,那么蓝的月亮。有多少人会打开窗,有多少人会傻傻地守候。多少的誓言已淹没,再也唤不回。那片草地,那飞走的风筝,那白衣飘飘的年代,忽地闪现,我像想起什么似的,打开电脑,在网上索引出叶蓓的那首“白衣飘飘的年代“

  当秋风停在了你的发稍在红红的夕阳肩上

  你注视着树叶清晰的脉搏她翩翩的应声而落

  你沉默倾听着那一声驼铃象一封古早的信

  你转过了身深锁上了门再无人相问

  那夜夜不停有婴儿啼哭为未知的前生做伴

  那早谢的花开在泥土下面等潇潇的雨洒满天

  每一次你仰起慌张的脸看云起云落变迁

  冬等不到春春等不到秋等不到白首

  还是走吧甩一甩头在这夜凉如水的路口

  那唱歌的少年已不在风里面你

  还在怀念

  那白衣飘飘的年代

  那白衣飘飘的年代

  感动之余,我把这首歌通过电话放给岩听。

  后来,岩又走了,带走了我那白衣飘飘的年代,而我还是一身黑站在风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