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影像异言堂:没有一个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7:17 音像世界

  詹皓

  不知道为什么,金巧巧拍电视剧就是事情多。之前是拍了部电视剧,老板居然大方得很,要把拍戏用的当年杨钰莹用过的红色保时捷送给金巧巧,不祥之车谁敢坐?很快便证实了那是老板的一时胡言,金巧巧是有气节的,决计不会接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了金巧巧自己投资拍电视剧,事情又多了起来。先是老情人吴启华被曝招妓,人家出示照片并有详尽报道,吴启华就是死不开口,坚决不提供进一步的料来给媒体凑热闹,媒体只好悻悻而归。

  好容易金巧巧的电视剧杀青了,又出现一个跟女子国际象棋冠军同名同姓的男人,以前是电视剧的执行制片人,因为中途被炒而向金巧巧讨还报酬时发生身体冲突,媒体写成“金巧巧打人”,事实上金巧巧长得那么小巧金贵的样子未打人也已先倒地,自然是有人帮她同那个叫谢军的男人发生了冲突。谢军向媒体亮出被撕出一个大口子的羽绒衣,希望大家相信对方的心狠手辣。

  差不多同时,有个叫牛振华的人同样碰到了打人事件,也是因为拍戏时发生钱的问题。说好给人钱却欠着不给甚至暗地里希望赖帐的事,经常发生在电视剧制作方身上。比方说,后来拍《天龙八部》的导演周晓文没拿到全部报酬而和著名的张姓制片人言语不开心,结果一番小心思给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赖帐也要赖得有水平,不是随便谁都可以赖的,赖得不好就容易被人说成无赖,有水平的制作方常常会找到借口赖帐,你编的剧本后来经过了别人修改,你导的戏进度太慢,你的角色同对手演员不配合,你负责拉资金却没有拉到应有的目标……反正拍戏是个集体劳动,找借口很容易,又没有什么绝对的标准表明你的劳动一定可以拿到合同中规定的金额。

  这样说来好像制作方没有一个好人,可是他们往往也有苦难言,并不是天生下来就立志做坏人的。他们会对着媒体倒苦水,我们的片子只能指望电视台来收购,可给的价钱往往让你饿个半死。电视台不承担风险,却拿着70%的广告收益,一部优秀电视剧每集在最大城市不过卖个四、五万,而电视台的广告却可以卖出几十万,我们拍个含辛茹苦却只好吃个残羹冷炙,

  常常还要腆着脸求电视台活像个要饭的,要饭当然要不到龙虾,这道理大家都明白,就怕最后被判个艺术质量不行的死刑,制作方只好跳楼蹦极去。视死如归的制作方最后没办法,出下策拉拢电视台购片人员去花天酒地然后搞盘录像带说你不买也得买不然大家完蛋。

  形势严峻之下,电视剧制作方只好能省则省能赖则赖这也叫跟着市场走,比如赖帐是为了节省成本,用新人不但可以避免明星的高片酬,弄得不巧还捧出个“小燕子”咱也名垂青史一回,别怕闹纠纷,闹出绯闻正好让娱记削尖了脑袋写稿帮我们做免费宣传。这日子没法过还得过下去,中间闹出点问题大家只好多担待,谁让咱放眼望去满世界没一个好人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