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孙楠--《燃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30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版权

  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发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明明

  这是内地头号男歌手孙楠加入“华纳”之后的首张专辑,听过之后,觉得很难写,想直接跳过不写,但是又觉得说不过去。有时候,沉默就是一种极端藐视的态度,我想我还不至于藐视孙天王吧,想当初他刚出道时,我还是很欣赏他的,欣赏他那嘹亮的激越的嗓音,窃以为只有内地的北方男人才唱得出这样的声音,虽然人稍稍有些土。

  现在时过境迁,孙楠已是坐稳了第一把交椅的人了,言谈举止难免有些张狂,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谁叫他唱红了那么多影视剧的歌呢?谁叫他有那么好的本钱呢?

  但是有一点我不得不说,近几年孙楠的专辑,是一张比一张难听,我想这也许是他为什么要改换门庭的重要原因吧,不管怎么说,这张《燃烧》,比起他的上一张《缘分的天空》来,水准起码要提升了两个台阶。这与专辑的制作人有关,松尾洁(日本“化学超男子”的御用制作人)、李?崧、周传雄、包小松四大制作人同时担纲,不仅会珍惜自己的羽毛,竞争意识肯定也是很强烈的。在这种形势下,专辑就不会差到那里去。

  倒是孙楠,这些年来靠他那得天独厚的好声音行走江湖,是不是也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呢。给孙楠写歌,好多人都会落入飙高音的俗套;而无论什么样的歌给孙楠唱,开始再温柔细腻,马上就会进入升华。所以听孙楠的唱片,听着听着就累了。这一张有好多精致的地方,但是很快就一闪而过,无法回味。

  一直期望着,孙楠能温柔地唱完一整首歌,就像这张专辑中的“我在等你”,那种境界,一定非常美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