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随听随讲 阿杜--《哈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35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磊

  海蝶音乐制作

  Sony Music/新索音乐提供版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是红遍华语乐坛的新加坡歌手阿杜的第三张专辑。按照唱片公司对这张专辑的炒作话题,一是赵薇出任标题曲“哈?”的MV女主角,二是阿杜尝试了摇滚等此前未曾尝试过的曲风。为了与赵小姐合作,阿杜不远万里从炎热的新加坡跑到寒冷的哈尔滨,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国际娱乐主义精神。而被鼓噪多时的摇滚歌曲,没想到竟然是出自戴佩妮之手的“无能为力”!吉他、贝斯、鼓往那儿一抡,竟然还有点Grunge的味儿。

  除了戴佩妮,这张专辑还网罗了林秋离、周传雄、周杰伦、方文山、陶晶莹、林俊杰等人为阿杜度身定做歌曲,这样的阵容也算是众星捧月了。甚至阿杜本人还第一次发表了一首他本人作曲的“死心彻底”,让许多人领略到了他的创作能力。简单地讲,这张专辑中的前几首歌“哈?”、“下雨的时候会想你”、“走向前”、“退让”还是符合阿杜一贯的风格的,即旋律琅琅上口,易于传唱——即便一向喜欢鼓捣一些晕了吧唧的玩意儿的周杰伦、方文山拍档也概<莫能外献出了这样的作品。可是问题在于,阿杜作为一个非创作型歌手,很难说他的音乐有什么自我独特个性。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衡量的话,这张唱片与上一张没什么本质的变化,甚至还不如第一张专辑所涌现出来的传唱歌曲数量那么多。

  据唱片公司宣称这张专辑仅发行一个月,就在亚洲突破了一百万张销量。不管这个数字背后有多少水分,都可以看得出来,至少阿杜还是有他的市场的。只是,如果在音乐个性的明确化、音乐元素的丰富化、演唱方法的多样化上不能再做些思考和改变的话,如果只是沦为唱片业生产线上“声音”一环的话,那么“阿杜神话”也就很难延续多么长久,他也很可能会像许多曾经领过两三年风骚的港台歌手一样,作为唱片业链条中声音的工具昙花一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