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天碟落地 《怒海争锋》电影原声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52 音像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片名:《怒海争锋》电影原声碟

  编号:DECCA 475 398-2

  近来遇到一些朋友,他们一直是“天碟落地”这个栏目的老读者,都说小弟的文字变规矩了,也变平淡了,缺少了当年好像自己甩卖唱片的那种煽动性,虽然看起来不太像“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枪手”了,但读起来却不那么过瘾了。

  其实道理很简单,这个市道,值得吹捧的好唱片实在不多。而当一个人听唱片写唱片变成了工作,常年以往,就难免“审美疲劳”了。不过,这里有张电影原声碟让小弟再度找回鼓吹的激情,在此又要理直气壮地逼大家掏银子去买啦。

  《怒海争锋》是今年春节时国内引进的一部很火的好莱坞大片,你看过吧?我是在影院看的8声道英文原版,那个场面和音效啊,让人怎么个震颤法这里就不形容了,总之小弟坐在电影院里一直不断反省:发烧友以后是不是还要继续玩什么“家庭影院”了?要看电影是不是都应该老老实实到电影院去买票?

  表过闲话,这里要说说已经由DECCA出版的这部电影的原声碟,在音效上,它同样可以给发烧友结结实实的听觉震慑。音乐方面,由于是描写波澜壮阔的海战,大部分配乐都是以类似日本“鬼太鼓”的持续擂动来营造振奋感,以展现十足的武士精神。因此,想接受霸道低频洗礼,或喜欢爆到天昏地暗的发烧友,这张CD无疑是最“下饭”的。由于是带HDCD编码的录音,这里的大鼓不仅动态大到没有人性,更可将每一记鼓点的位置、绷得紧紧的鼓皮质感、以及鼓声回荡于空间的堂音描绘得清清楚楚。只是,播这些乐段,你除了要用大家伙,还得做好得罪邻居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影片描写的背景是1812年拿破仑战役时期,故而配乐中巧妙采用了很多现成的古典音乐录音。像马友友拉奏的“巴赫大提琴组曲”,还有莫扎特、沃汉.威廉斯以及波凯里尼的作品。这使得听众在领受狂暴音响之余,更增添了高贵、精致的聆听体验。以马友友的那段“巴赫大提琴组曲”和波凯里尼的“弦乐五重奏”为例,弦乐器所散发出的质感和异彩诱人极了,爽脆的木头味道中带着甜甜的水份,最难得的是起落之间,还飘散着极美的残响和尾韵……

  这年头,很多人听音乐都在网上听;该买D版的也都去买D版了,如果你还留在这里陪朱某人一起发烧,那么,就赶紧将这张电影原声碟找来藏为己有吧。若哪天你要说服人家抛弃MP3和你一样玩Hi-Fi,记住什么也不用多说,秀一秀这张唱片就是了,我保证你的朋友一定会目瞪口呆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