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像世界之碟报 原创-引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46 音像世界

  碟报员:方方

  《动感豪情》原声大碟

  供版: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出版: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

  发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

  简介:《动感豪情》是一部电视连续剧,由“老天王”郭富城主演,说的是香港企业家公子与内地民营企业家之妹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作为香港旅游发展局推介香港的一招妙棋。该剧的全部外景都在香港著名的旅游景点实景拍摄,画面时尚唯美。该原声碟中收入郭天王演唱的3首主题曲,以抒情曲风为主,并没有秀出他的动感舞步。其它的配乐,也多以轻松活泼的曲风为主,同时点缀比较多的人声。

  推荐度:**

  《星愿》电视原声带

  供版:丰华唱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

  出版:上海录像公司

  经销:上海九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简介:《星愿》是台湾华视的偶像剧,主要演员有陈怡蓉、张孝全、张天霖、夏如芝等,讲述的是一出浪漫的爱情故事。《星愿》的电视原声音乐由台湾丰华唱片担纲制作,其中主题曲“挥之不去”由“丰华”力推的新人殷悦演唱,片尾曲“忘不了你”则由“丰华”的“R&B小子”林子良演绎。另外,电视连续剧中还有多首插曲,除了以上两位歌手外,演唱者中还有日本唱将藤田惠美与“丰华”唱将张清芳。《星愿》电视原声带的显著特点是音乐性很强,不管是殷悦还是藤田惠美、张清芳,所献唱的歌曲均旋律性很强唱功极棒,水准相当的高。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编曲人Ricky Ho编曲演奏的巴赫的名曲“Minuet in G”、肖邦的“幻想即兴曲”等等,巧思妙乐,美不胜收。

  推荐度:***1/2

  《又见橘花香》电视原声带

  供版:福茂唱片音乐有限公司

  出版发行:上海音像公司

  简介:《又见橘花香》是台湾八大综合台2003年首推的“优质偶像剧”,这部戏集合了许多台湾当红的偶像剧演员,如陈思翰、陈怡蓉、关颖、张孝全、杨又宁、梁又琳等等,又有贾静雯、施易男、何润东、丘泽、徐熙娣等等超豪华客串阵容,非常引人注目。该电视剧的原声音乐由台湾福茂唱片担纲,电视原声带中除了陈思翰的一首主题曲“GIRL”之外,其它歌曲的演唱者都是“福茂”旗下的歌手:范玮琪、周蕙、宋新妮和沈志炜。陈思翰的“GIRL”是一首大气好听的R&B歌曲,陈唱得很有大男孩的温暖气息;范玮琪的“我们之间的事”本就是一首波澜不惊的好歌,这次收在电视原声带中,据说也是做了一番争取才拿来的;沈志炜是“福茂”近期力推的新人,创作歌手,虽然也是写的情情爱爱的东西,但是听起来很暖人,也比较有诚意。

  推荐度:***

  《海豚湾恋人》电视原声带

  供版:福茂唱片音乐有限公司

  出版发行:上海音像公司

  简介:《海豚湾恋人》是擅长偶像剧制作的台湾三立电视台继2001《薰衣草》、2002《MVP情人》之后的2003年度大戏,由张韶涵、许绍洋、徐婕儿、霍建华、林韦君等新生代偶像出演。其中女主角扮演者张韶涵是台湾新一代偶像演员中的楚翘,长相综合了周迅与赵薇的古灵精怪,非常被看好。在这张电视原声带中,喜爱唱歌的张韶涵首度开腔,演唱了《海豚湾恋人》的插曲“Journey”和片尾曲“遗失的美好”,虽然唱功稍嫌稚嫩,但已能听出很有气度。另外许绍洋和徐婕儿、陈伟各献歌一首,其它的都是韩国和日本的当红歌曲。

  推荐度:***

  江美琪:《朋友的朋友》

  供版:百代唱片有限公司

  出版:武汉音像出版社

  发行: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简介:与江美琪同期出道的“维京”歌手中,好像到现在只有江美琪还维持着出片的频率和品质,其实只有短短的4、5年,港台的新人歌手变化这么大,真是令人感叹。相比之下,小美是比较本色的歌手,容貌并不出色,唱功却是一流。因为没有什么噱头和绯闻,小美前两年曾遭遇危机,险坐冷板凳,但是小美硬是凭着唱功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才有了继续出片的权利。现在小美的歌路基本上已经定型,都是比较抒情的委婉的情歌,是“青衣”那一类的,主流,但是也没几个人能唱到她那么出色。

  推荐度:***1/2

  容祖儿:《独照》

  供版:英皇娱乐有限公司

  出版: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

  发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

  简介:容祖儿去年一人囊括香港乐坛多个颁奖礼的无数奖项,风光之余也惹人闲话。她一年出了5张粤语专辑,不过国语碟倒只出了一张,就是这张《独照》。从聆听角度来讲,这是一张颇为不错的专辑,容祖儿的小儿女情态在这张专辑中显露无疑,通篇都是坠入情网的娇俏言语。专辑做得也好,不哗众取宠,风格保持很好,却时时都能感受到制作人的匠心。容祖儿的唱功进步很大,拿捏得比以前好了,不过有的地方技巧还有破绽。

  推荐度:***1/2

  梁咏琪:《我想我唱》

  供版:华纳唱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

  出版: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

  发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

  简介:梁咏琪已经许久没有发片,而是专注于她的大银幕演出,这和3、4年前她将事业中心放在歌唱上频频发片大异其趣,而她的唱片水准,比之前几年也一路下滑。《我想我唱》是梁咏琪在2003年推出的一张专辑,分“我想”和“我唱”两张CD,“我想”是梁咏琪自己作曲的作品,共5首,主打歌“同班同学”用了非常清新质朴的编配,简单的钢琴铺底,和梁咏琪以前的作品一脉相承;“我唱”则是别人写给梁咏琪的歌,也是5首,大部分是电影和广告的主题歌,节奏相对来讲就欢快一些。

  推荐度:***

  RAY:《同名专辑》

  供版:Sony Music/新索音乐

  出版发行:上海声像出版社

  简介:RAY是台湾地区的新偶像团体,由Red(洪家骏)、Alpha(李史仪)和Yagi(李星锋)组成。平均年龄22岁的RAY3名成员皆来自专业舞蹈领域,自小习舞,科班出身。他们擅长的舞蹈并不只是时下流行的HIP-HOP街舞,而是涵盖国标、芭蕾、民族等专业领域。翻开3位成员的履历,他们已分别担任过周杰伦、刘德华、梅艳芳、孙燕姿等天王天后在台湾的演唱会及MV的专属伴舞,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有丰富的拍摄广告的经历。所以,在RAY的这张同名专辑中,每一首歌都可以搭配RAY擅长的舞步,芭蕾、NEW JAZZ、HIP-HOP、FREE STYLE,不一而足。不过这张专辑也说不上是舞曲专辑,他们很少电子曲风,都是稳稳的节奏,较容易传唱。

  推荐度:**1/2

  东风:《DONGFENG【east wind】》

  供版:印尼祖国之音唱片公司

  出版发行:上海音像公司

  简介:“东风”是印尼的第一支华裔乐队,由5位各具特长的成员组成。这是一个创作组合,成立于2001年,5位成员包揽了词曲创作、主唱、和音、吉他贝司鼓等各个环节。在印尼,华语流行歌曲一直都不被看好,近年来,随着华语流行歌曲在东南亚的广受欢迎和飞速发展,印尼的音乐好手们也不甘寂寞。“东风”的音乐吸收了欧美与印尼本土音乐的优良元素,并借鉴港台的时尚潮流,试图以清新的音乐背景,创作出与众不同的华语流行歌曲。他们于去年发表了首张同名专辑,在印尼当地的歌迷中已颇受拥戴。

  推荐:***

  蕾娜·怀特:《精选辑》

  LEILA WHITE:《THE BEST》

  供版:各翠出版有限公司(JVC)

  出版发行:上海声像出版社

  简介:蕾娜·怀特(LEILA WHITE)是美籍日本人,出生于美国夏威夷。她的父亲是美国职业棒球选手,引退后出任美国西点军校的教官。幼年时,蕾娜·怀特便已经走遍了美国的各个地方,同时接触了美国各地的音乐以及音乐人。高中毕业后,蕾娜·怀特正式开始自己的音乐生涯,在必要的积累之后,她从美国来到日本,以翻唱当时风靡欧美的流行歌曲“BORDER LINE”作为踏入歌坛的第一步。1995年她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其中的大部分作品均出自她手。专辑一推出就被很有权威的“ZIP HOT TOP”欧美音乐排行榜评为第一名。蕾娜·怀特的音乐自由不羁但精致沉稳,是大气而有主张的作品,她的性格也是决不浮躁的,并不常出来宣传造势。这张是蕾娜·怀特在出了4张个人专辑之后的精选辑。

  推荐度:***

  达利斯:《潜力无穷》

  Darius:《dive in》

  供版:环球唱片有限公司中国业务部

  出版: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

  发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

  简介:达利斯(Darius)是1980年出生的苏格兰人,4岁的时候就首次在一部儿童音乐剧中挑大梁,此后便成了多部音乐剧以及儿童合唱团中的风头人物。他还学过钢琴、小提琴、萨克斯风和吉他。当十几岁的达利斯和苏格兰歌剧团一起在舞台上演出歌剧《卡门》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毕生的理想就是站在观众面前演唱。接下来的一切都是达利斯的自我设计,他自组了乐队,并进入爱丁堡大学学习英国文学,以便将来为自己进行歌词创作。在学期间,达利斯参加了号称英国电视史上最大企划的新星选秀大赛“POP IDOL”,得了季军,他自己一脸悻悻,却有制作人慧眼识才,认为他才是前三甲中最具实力的。最后达利斯签约“Mercury唱片”,并推出了首张专辑《dive in》。专辑中达利斯的表现相当抢耳,既有阳光男孩的活力又有英国绅士的优雅,散发感性魅力,被看好为新一代英伦偶像。

  推荐度:***

  派翠西亚·凯丝:《钢琴酒吧》

  PARTICIA KAAS:《PIANO BAR》

  供版:Sony Music/新索音乐

  出版发行:上海声像出版社

  简介:过去15年中,派翠西亚·凯丝(PARTICIA KAAS)以她超过1400万张的专辑销量和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超过600场的演唱会,成为法国香颂最佳女性代言人。在这么多年的演唱生涯中,她发现,有些歌,是可以打破年龄和文化的藩篱,无论是在最高级的音乐厅,或是在地球各个角落的酒吧,都可以受到欢迎。于是,派翠西亚·凯丝选出了一些这样的曲目,并大多数以英文演唱,希望这些经典的法国歌曲可以通过她的演唱和重新编排,飘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这张大多以英文演唱的法国香颂专辑中,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香颂微醺的味道,这就是派翠西亚·凯丝所想达到的最佳效果吧。同时,歌迷可以在法国名导克罗德雷路许的新片《And Now…Ladies and Gentlemen》中,听到这张专辑中的大多数歌曲。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跃上大银幕,担任该片的女主角。

  推荐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