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像世界之艺网打尽-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34 音像世界

  周铁海1989-2003作品回顾展

  时间:3月1日——3月31日

  地点:顶层画廊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周铁海,1966年出生于上海,1998年,荣获瑞士中国当代艺术协会颁发的中国当代艺术奖金。此次,展出的是画家1989-2003作品回顾。

  周铁海在过去几年是国际舞台上最重要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他以新颖独特的艺术角色闻名与世。他出生在上海,一直在这里生活和工作,他以他独有的眼光打量和折射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

  很难给他的艺术形象分类,他既是自己的经纪人,也是自己的观众,同时还是自己的评论家,更是他所在时代的艺术评论家,他在一定程度上是超越批评的。他研讨中国人和外国人对彼此的看法,观察周边的环境,对环境的变化趋势和种种要求具有敏锐的感知力。

  或许他没有意识到他的艺术观点不仅仅是超越批评的,也是超越地域的,因此具有世界性。从他的作品中轻易地看出来,他的艺术观点既不是完全中国的,又不是纯粹西洋的,他以西方的观点观察中国人,又以典型的中国人的好奇打量外面的世界。在他看来,一个中国艺术家的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能否获得西方的认同和接纳。中国不能够完全理解他的作品,因为看起来很洋化和西化,而西方则认为他很有直观的中国味道。

  周铁海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如何得到它们。在他的一件作品中,他的骆驼在眼睛里面说,“大家赶快呀,艺术的历史可是不等人的!”中国有一句有名的俗语,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周铁海仿佛在说不抓住机会做到最好就不是好的艺术家。

  享受手工——顶层女性沙龙

  开幕时间:2004年2月12日15:00-22:00

  沙龙时间:2004年2月12日至3月21日(可以预约具体时间)

  地点:上海南京东路479号先施大厦12楼顶层画廊

  侗族妇女吴晏凡已经带着她的女儿杨荣引到上海顶层画廊,2月12日至3月21日,在展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马安寨的侗族刺绣的同时,吴晏凡准备了刺绣材料(侗布和丝线),将按照来宾的爱好,帮助其完成自己的手工作品。同时“享受手工——顶层女性沙龙”亦将开办,这个展示和沙龙筹集来的款项,将由吴晏凡带回寨子,帮助那里的老人和孩子。

  吴晏凡说,她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忙完了农活忙完了家务,可以坐下来绣花和织侗布,直到天黑。她们侗族女子天生会做手工,家里有很多传下来的绣品,她愿意教上海的女孩子刺绣,这样就可以帮寨子里的姐妹们,因为她们的孩子要上学。

  已经有中外朋友参与了这个展览,“穿越世界管理咨询公司”(Trans World Management Consulting)的Julia Feng和Peter C. Smith穿戴着他们买的侗绣服饰很出感觉。

  沙龙形式:吴晏凡为您准备刺绣材料(侗布和丝线),按照您的爱好,帮助您完成自己的手工作品。时间延期至3月21日。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道一工作室”DV沙龙

  时间:2004年3月14日19:00开始

  地点:上海南京东路479号先施大厦12楼顶层画廊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道一工作室”最近被Channel[V]电视台力荐。此次DV沙龙展示的是他们的近作:剧情片《游啊游》(导演:周琢)、记录片《观念摄影访谈录》(导演:黄赛荣)、实验片《摆置》(导演:黄赛荣)、MTV《HIPPOP》(导演:周琢)

  同时邀请上大美院教授做讲座。

  上海表情——Lisa Scharoun作品展

  开幕时间:2004年3月27日19:30-22:30

  展览时间:2004年3月27日至4月18日15:00-23:00

  地点:上海南京东路479号先施大厦12楼顶层画廊

  Lisa Scharoun半年前从纽约来到上海,现在东华大学拉萨尔学院教授艺术史。今时今日上海人的日常生活,引发了Lisa的创作灵感,身边的俗常世界,就这样在Lisa的画笔下展开另一张面孔,熟悉又陌生,东方又西化。她让上海人的平凡世界,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3月27日至4月18日,Lisa Scharoun在上海顶层画廊举办她的个人画展。她觉得上海人都太忙碌了,整天行色匆匆,忽略了身边许多真正美好的东西。她要找个地方,把这些被错过的东西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出来,然后请大家放慢脚步,到这里来看看。Lisa对顶层的女性艺术沙龙很感兴趣,她从侗族刺绣中又找到灵感,进行新的创作,并愿意以讲座和讨论的形式与艺术爱好者们交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