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煽情韩国全攻略(2)--推荐10部题材各异的煽情韩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6:54 音像世界

  《生死谍变》(又译《鱼》,1999年)

  导演:姜帝奎

  主演:韩石圭,崔岷植,宋康昊,金允珍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类型:动作/爱情

  催泪指数:★★★★

  她是一个杀手,一个来自北韩的美丽的女杀手,她的枪口正指向一个人,一个她深爱的男人。几年前,为了完成任务,她接近了他。她把许许多多装有窃听器的鱼送给了他,让他带往他工作的地方——韩国的情报部门。由此获得了许多重要的情报。而今,暗杀总统的计划已经暴露,同伴已经送命。她一脸绝望地举起了枪。

  他是一个特工,一个韩国政府的特工,他不知道自己的爱人来自三八线的另一边,不知道他的爱人就是他们一直追踪的神秘女杀手。他的枪口正指向她,他的愤怒和无奈写在脸上,他知道扣下扳机会令他抱恨终生。他不想开枪,他想给自己一个开枪的理由,又想给自己一个不开枪的理由。

  她读懂了他的愤怒,绝望的表情中更添惆怅。总统正被人保护着撤离混乱的现场,她毅然决然地将枪口对准了大韩民国的总统。坚定的朝鲜人民军战士就要改变新罗半岛的历史。然而,这正是最无奈的自杀行为。

  枪声过后,她倒在了地上。他也明白,她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她也不想死在其他人手上。枪里,并没有子弹。

  《共同警备区J.S.A》(2000年)

  导演:朴正吾

  主演:李秉宪,宋康昊,申河均,金泰佑,李英爱

  类型:战争

  催泪指数:★★★★★

  影片的最后,一张渐渐被拉远的黑白照片上,四个来自南北韩的士兵重又被放回到同一个空间上。板门店事件的真相永远不会被公诸于众,他们的友谊不会被世人知晓。随着照片越来越远,我们可以看到令人唏嘘的一幕:这是一张参观板门店的记者无意间摄下的照片,拍摄前没有和任何人交代过,在早晨的升旗仪式上,四个人都做着不同的事,没有一个人的眼神对着其他任何一个人。然而在那一刹那,他们的目光全部对向了镜头。照片的布局非常协调。所谓的貌合神离说的是假客气,貌离神合说的是真情谊。

  这张照片诉说了不能告人的友谊。没有人会知道三八线两端的哨所里南北的弟兄曾经把酒共欢,传递情谊。但是有人会看到这张相片。虽然照片中的人已经走了两个。

  《武士》(2001年)

  导演:金性洙

  主演:安圣基,郑宇成,朱振模,章子怡,于荣光

  类型:武侠

  催泪指数:★★★★★

  “都是因为你,才死了那么多的武士。”蒙古将军对着芙蓉公主大声咆哮,为了恪守诺言将朱元璋的后代带回草原接受惩罚,他率领的蒙古铁骑死伤惨重,一支十几个人的高丽杂牌军竟阻挡了史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骑兵部队的前进铁蹄。蒙古败亡了,将军知道再也没有办法恢复祖先成吉思汗的业绩,然而他已经向主人立下武士的誓言,一定要把这个偷出深宫的公主带回草原。这,是他的最后一战。

  兄弟们部下们一个个地倒下,按捺不住胸中怒火的将军拾起黑色的长矛,猛力掷向公主。主人已经死了,带死的回去宽慰他的亡灵也一样。

  正在公主待死之际,锋利的矛头刺穿了黎率的身体,这个不听话的奴隶扑到了矛头前,挡下了致命的一击。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证明一个武士的价值?血花绽放,远处硝烟不断,两边的人马仍在进行着无意义的厮杀。公主心中早已有这个男人的位置,只是,他们两个人都太矜持了。哪怕在血与火的浸淫中,他们还是不能明白对方的心,就好像他们一直听不懂对方的语言。

  《朋友》(2001年)

  导演:郭景泽

  主演:张东健,刘五性

  类型:黑帮

  催泪指数:★★★☆

  在片尾,重又浮现出4个伙伴年少时的经历。4个十多岁的小男孩挽着一个汽车轮胎浮在绿色的大海上,交谈着幼稚的话题。那个时候,他们远没有想到日后将来,他们中有两个人的命运竟会是那种模样。一个被人捅了三十几刀,一个被处以死刑。但是,他们永远是朋友。“我和文素都是黑帮的,黑帮是不应该有困惑的。”元瑞困惑了,他疲惫了,所以他选择了死,同样他选择了承认主使杀死朋友的责任来承担厚重的情谊。

  “记得那个时候,文素和元瑞是一伙儿的。”

  《春逝》(2001年)

  导演:许秦豪

  主演:李英爱,刘智泰

  类型:爱情

  催泪指数:★★★★☆

  尚优是录音师,恩素是电台DJ,因为工作关系相约去野外收音。在幽静的树林里,在一望无际的旷野中,在朴素的小木屋前,在水流叮咚的小溪边,让微风轻轻拂面,耳朵在聆听,心在感受,一切就跟在童话里一样,甜美浪漫的爱情没有理由不发生!

  恩素的飘柔恬静和尚优的忧郁执着与影片的基调非常吻合。两人美好地恋爱了,但很快女人的忽然抽身退出,让男孩霎时迷失了方向而变得极端,最后“春天逝去,感情不复存在”的悲凉被人为地升华到灵性的景致,让观众在唯美的浪漫情怀中体味着爱情的感伤。

  《下一个死者》(又译《黑水仙》,2001年)

  导演:裴昶浩

  主要演员:李政宰,李美妍,安圣基,郑俊浩

  类型:恐怖

  催泪指数:★★★☆

  韩剧以优美见长,所以镜头和人物都很照顾观众,从来不故意把场面搞得让你很难受,吃不下饭或者睡不着觉什么的——这一点甚至突出地表现在他们拍的恐怖片里。和日本导演拍的同类型影片中那种处心积虑制造观感冲击、营造心理震慑的手法不同,韩国导演仿佛不大有兴趣试探人的精神承受底线,他们说来说去,不外乎一堆男女情事。

  《下一个死者》便为个中代表,说是部悬念大片,整个故事却穿越了半个世纪的缠绵悱恻。故事从江中发现一具尸体开始,由李政宰扮演的警员着手调查,他在现场发现一副日本金属眼镜,一张写有“大良”字眼的名片,后来又在死者房间发现两张照片。根据照片李政宰来到了巨济岛玉川小学,找到一本已经很陈旧的日记本,从中了解到了历史上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巨济岛原有个俘虏监狱,南北韩战争期间,代号黑水仙的女特务为了拯救被关在集中营的北朝鲜同志,伪装成修女潜入监狱。但是很不幸,她非但没能救出心上人王幸,自己却被侮辱,最后还陷入逃亡成为官方的捉拿对象。50年后,仍然深爱李美妍的安圣基经长期狱改得到释放,就在他出狱的那一天,连着发生了两起命案,被杀害的人都与当年的巨济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李政宰苦苦追寻各种线索,终于揪出了谋杀案的背后主谋——伪装成盲人并一直过着隐居生活的“黑水仙”。

  “黑水仙”为什么要杀这些人呢?答案将在她临死一刻揭晓,为了留点玄妙,还是不点破的好,不过必须告诉你那真是一个惊心动魄、令人扼腕且唏嘘不已的解答,一定是挂着爱情之名,像往常一样,到结尾的时候你会被煽得落下眼泪来,完全忘记自己是在看惊悚片。

  我的野蛮女友》(2001年)

  导演:郭在容

  主演:全智贤,车太贤

  类型:搞笑/爱情

  催泪指数:★★★★

  “……如果她打你不疼,你要装得很疼;如果她打你很疼,你要装得不疼……”咖啡馆里,他倾听着约会对象诉说着前男友的“临终嘱托”,眼前成功男士的身影渐渐被一个窝囊稚嫩的男生形象代替,他那里?里?唆地说些什么,一些她不爱听的话,一些让她想哭一场的话。怎么就那么唐僧呢?

  她扔下了约会的对象,冲出了咖啡馆,想着一定要抓住这个小子,给他点颜色看看,一定要用比以前更激烈的手段虐待他,看他痛不欲生的样子,或许这样会好受点。“不,他肯定是被我吓走的,我不要这样,待他好一点,他待我很好。”随着日后大红特红的“I believe”的响起,一个高超技巧的长镜头将故事推向高潮。

  找啊找啊找,喧嚣的都市中,两个人的身影总在无意间错过,令人想到了《甜蜜蜜》。牵牛痛苦着自己的经历,他知道不会再有人虐待他,他生命中的女神正离他远去。他去喝了一杯,然后埋着头蹲在地铁的自动扶梯上,想着今后的路怎么走。在地铁站,传来了熟悉的恫吓声,“再不出来的话,你就死定了。”迎接他的,是一个热情的拥抱和一记响亮的耳光。

  《家门荣誉》(2002年)

  导演:郑兴顺

  主演:郑准浩,金正恩

  类型:黑帮/搞笑

  催泪指数:★★★

  真敬在唱歌,唱给喜欢的人听。大书是一个老实人,前些天来受尽了几个黑帮哥哥的威胁恫吓。就因为自己不知怎的就和他睡在了一张床上,于是几个混黑道的哥哥开始逼婚。“一个汉城大学的高材生定能使家族振兴!”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书从反感逐渐对她产生认同。在餐馆,真敬坐到了钢琴前,用音乐的语言倾诉自己的爱慕之情。

  就在这个时候,大书的前女友出现了,醉倒在大书的眼前。看着大书手忙脚乱地将她搀走。真敬仍然动情地声音哽咽地唱着,宛若一只受伤的夜莺。她相信,或者她想让自己相信,大书马上就会回到她的身边。

  《向左爱,向右爱》(又译《恋爱小说》,2002年)

  导演:李翰

  主演:车太贤,孙艺珍,李恩宙

  类型:爱情

  催泪指数:★★★★

  《向左爱,向右爱》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然而三个年轻人并没有争夺也没有受伤,而是快乐地将爱意转化成了美好的友谊。他们微笑地面对生活,尽情地热爱生活,单纯地享受生活。就这样,直至两个姑娘死去。

  是的,有人死去。她们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已时日不多,所以在学校里特立独行,所以互相更换名字来延续生命,或许正是不可挽救的疾病才让她们更加珍惜生命中的快乐和美好。也正是有了死去,才有了男孩夹杂着无奈的忧伤,有了我们晶莹的泪水。虽然悲剧更能让我们记住它,但是我们每次都无不期待着Happy Ending!即使不能在一起,至少要幸福。即使不能幸福,至少要活着。为什么要死去?死亡本身就是让人悲哀的事,何况是如此美丽如此知性如此可爱的女孩?

  电影里有电影,三个人一起去看《邮差》。送信的邮差说,爱上一个人就开始痛了,可是他希望继续痛下去。电影结束后,三个人都记住了这句台词,他们都有了爱的感觉。置身于事外的观众也默记着这句台词,深深地陷入了回忆之中。

  《爱有天意》(又译《假如爱有天意》、《古典情人》、《不可不信缘》,2003年)

  导演:郭在容

  主演:孙艺珍,曹承祐,赵寅成

  类型:爱情

  催泪指数:★★★★★

  《爱有天意》被称作2003年的劲爆催泪弹,是导演郭在容继《我的野蛮女友》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在《爱有天意》里同样有笑料——俊河取了别人的粪便上交结果得吃二十几颗蛔虫药,身高一米九朝上的泰秀的奇怪发型、跑步时一头撞在球门上以及动不动就昏厥,还有舞会上两位女孩完全不顾淑女形象大跳爵士舞的桥段,都让人忍俊不禁。而在煽情感人上《爱》也丝毫不落后。多年以后,当母亲珠喜在河边得知恋人俊河死去时,那一段掩口哭泣的长镜头实在非常动情,好多人都在此处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潸然泪下。

  恋爱的魅力在于它有很多让人回味无穷的动人细节。郭在容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浪漫情节来展现少男少女之间的暗恋。每一段都非常精彩,非常详细。从乡间失船、探险、淋雨、遇见萤火虫到共披衣服在校园中奔跑,从车站送别到读信、舞会、送花、探病,这些情节在一首首英文插曲的映衬下,绝对动人心弦。导演还安排了许多场雨戏,珠喜和俊河在乡间的茅亭中躲雨吃西瓜,梓希在心上人尚民衣服下在雨中的校园里一站站奔跑,痴情的俊河淋着雨在珠喜家楼下不停地开关路灯,雨水是无情的,落在主人公身上叫人心疼,雨景是浪漫的,淋雨后的关怀真的很窝心,于是感动就化为点点雨滴流进你我的心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