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煽情韩国全攻略(4)--品味韩片中最唯美的几个场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01 音像世界

  韩国的女人喜欢整容,她们希望自己的五官合乎审美的完美比例,所以,在韩国电影中你看见的女人大多长着一张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脸。而韩国的导演则追求完美的镜头效果,以至于很多的韩国电影看起来更像精心拍摄的音乐录影带或是广告片,用光、场景布置、色彩都无可挑剔,就像新年里用来送人的贺卡,虽然充满了商业味道,但一样让人爱不释手。

  场景1:竹林、雪夜、禅意——《春逝》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李英爱主演的《春逝》中极尽浪漫之能事,两人在林中收录树叶的声音那一段,充满了超越现实生活的浪漫,风从密密的树叶中穿过,光影流动间曾经有过沧桑情事的女人和单纯内向的大男孩之间也有爱情的暗流涌过;然后他们一同去到安静的乡村,听老人唱起了古老的情歌,那样的古老而熟悉的村口的大树,盘根错节,就像几千年纠缠着男与女的爱情;这样诗意的旅程无法不发生什么,于是,在古老的庙宇里,下雪的晚上,她被若有若无的风铃声惊动,走出门去,看见他坐在院中,专注地录着雪夜的声音,这是雪花的歌唱。致命的浪漫,入梦般不真实,于是悬殊很大的两人开始恋爱,一场终将分手的恋爱,有合必有分,完美而具有禅意的画面,完美而有禅意的恋爱,在最美好时结束。

  场景2:海、孤独的意像——《触不到的恋人》

  该片的导演李铉升出生于1961年,毕业于美术视觉设计系。李铉升总是为视觉创新立下典范,最被人称道的是对细节的不妥协,以及对光线角度和色彩调和的吹毛求疵,他擅长将每个角色的心理反映在这些背景里面,然后将每个角色的个性突显出来。在《触不到的恋人》一片中,他不但坚持了其一贯的美学风格,并且注入了一种纤细的温暖和柔和。李铉升说:“我还记得我和电影的初恋,我还记得每一部影片唤醒我内心的感情。这就是我完成《触不到的恋人》的方法,我将我内心中原以为已丧失的纯真唤醒,这就像是回到了我的初恋。”他将一种全新开发的影片冲洗技术引进《触不到的恋人》,这种复杂的冲洗负片方式,产生了饱和和明亮的影像,是一次全新大胆的尝试,可以说美丽的《触不到的恋人》是每一次拍摄后苦心制作的成果。在本片中,位于海滨的“il mare”是全片的焦点。这里是星贤和恩澍坠入爱情的地方,它在在Kang-Wha岛上附近的一处沙滩线上,有着奇异的气候和景观。导演根据每天日落和海湾线的角度建造了“il mare”,刚开始没有人相信能成功,但是他将不可能化为可能,在烟雾朦胧的海岸升起的“il mare”将永远纪录在韩国电影史上。而那孤独的海上的房子,就像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真爱的孤独的人,留下一种忧郁中带着期待的意像。

  场景3:秋天完美的黄色树叶——《爱情倒后镜》

  《爱情倒后镜》又叫《动物园旁边的美术馆》,片中男女主人公构想中的树林显得十分优雅,树叶金黄,树木秀挺,这样的流露着欧洲气质的画面里,是一次次男与女的邂逅,活泼的女孩骑着自行车,带着对爱情的期待;中年男人开着白色的汽车,等待着人生中的奇迹,每一次相逢总有灿烂的阳光和暖暖的秋意,似乎秋天才是一个最适合等待爱情的季节。

  场景4:春天的秋千——《春香传》

  在中国的古诗词里,秋千便是一种爱情的道具,墙里打秋千的女孩,笑声撩起墙外男人的心。而在《春香传》里,秋千被放置在美丽的地方,春天的湖边,树林里绿草如茵,白衣的少女在秋千架上轻盈地飞起来,于是造就了一段悲喜交集的爱情,这个地方在古代就是一处吟诗作对的风流场所,水榭楼台,雕梁画栋,有意思的是后来在一些韩国现代爱情电影中男女主人公也常常到这个地方来寻找或是修复自己的爱情,春天里的秋千在时间的沉淀之后成了爱情的标志。

  场景5:湖和风吹过的树林——《情事》

  爱上妹妹未婚夫的女人,就要40岁了;爱上未婚妻姐姐的男人还没到30岁,他们孤独地在机场相遇,然后爱上了。第一次,他生病发烧睡着了,她看护着他,那个下午她坐在窗边,窗外是一个古老的花园,有参天的大树,玻璃窗里是无声无息的注视,端着一杯清茶的女人和终于卸下心头期待的熟睡中的男人,窗外是大风撼动着的古老树木,绿意葱荣可是却那样的焦躁不安;第二次却是在湖边,宁静的湖暮色四合,神秘又不可捉摸,但湖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期待,他在宁静的湖边长大,并且希望在湖边度过余生,那像一种邀请,一种请求,而她则在言语中颇多期待,于是激情变成绵长的爱情;第三次,是在幽会的地方,一个森林中的所在,她睡着了,他一个人去散步,树还是一样的绿,但是却安然而沉默地站着,有一种看透一切的沉默,爱已经水落石出,剩下的是伦常上的挣扎。他面对着原始的树木思考着,就像面对着自己炽热的爱情。这之后,他们去面对了,割舍了,结尾则是我们无法预期的,就像我们无法知道爱情究竟将走向哪里一样。

  场景6:长椅的情话——《恋恋春季》

  这个故事发生在最日常的地方,超市、医院、图书馆、地铁和租来的小屋,可是却由长椅将这些地点串了起来。超市工作的女孩公休时在长椅上吃饭、聊天;住院的女人在长椅上聊天,不小心成了别人的风景;追寻爱情的女孩在长椅上寻找爱情的线索,却忽略了身边鲜花盛开的景致;小男孩与小女孩趴在长椅上谈论自己的理想,多年以后一切真的会实现吗?

  都市琐碎而繁忙的生活,长椅是歇息的地方,于是它也成了爱情停留的地方,最后,暗恋的男人在自己画的长椅旁等到了那个她,下一次,你经过都市中的白色长椅的时候别忘了寻找自己的那个奇迹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